查车架号怎么查询(查询车架号查询系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查车架号怎么查询(查询车架号查询系统)

为了保证车辆的追溯性和唯一性,车辆在录入交警系统的时候,都需要登记车辆的车架号码。因此,在查询违章、车辆信息时,为了保护车主的隐私,通常需要输入车架号或车架号的后几位进行查询。有的车主就问了,什么是车架号?在哪里可以查到?

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

那在哪些地方可以查到自己座驾的车架号呢?其实不止一个地方有车架号,先易后难,一个个来看:

  1. 行驶证

如果仔细看过行驶证的话,就会发现上面就有车架号。之所以把VIN码印在行驶证上,是因为车架号是行驶证的解释与说明。它是汽车的身份证,能够表明你车子的品牌型号,是汽车制造商对其生产的车子的标注,可以对车辆进行信息识别的唯一的证明。

买车那么久,连车架号在哪里找都不知道?

2.机动车登记证书

买个房子,会有房产证;同样,买个车子,也会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它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因此,作为财产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上也是会有车辆识别代号的。

买车那么久,连车架号在哪里找都不知道?

3.车辆铭牌

如果上面两个证件都没有带,怎么办?别紧张,一般在副驾B柱钣金的侧边,都会粘贴有车辆的铭牌。上面有很多信息的,包括发动机型号、生产日期,当然还有我们关注的车架号。

买车那么久,连车架号在哪里找都不知道?

4.前挡玻璃

别以为只有铭牌上才有VIN码,其实VIN码无处不在。这不,其实它一直就在驾驶员的前面,只是在车内看不到而已,需要在车外才能看到。至于为啥要放在这个位置,是为了方便让交警抄牌吗?

买车那么久,连车架号在哪里找都不知道?

买车那么久,连车架号在哪里找都不知道?

当然,车架号在车架上也是有的,但通常要在白车身状态下才能看得到,这样的话对于正常使用的车辆要想看到真正的车架号,就变得不太现实了。不过就想知道这个号码,以上的4种方法都是很靠谱的哈。

from车域无疆,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图作者。

更多有料有意思的汽车资讯,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微信公众号:cywj33 。转载请注明“车域无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