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路带我回家歌词(美国乡村音乐经典歌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乡村路带我回家歌词(美国乡村音乐经典歌曲)柚子音樂2021-04-13 22:49:06

《乡村路带我回家》

《乡村路带我回家》(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是由约翰·丹佛(John Denver)于1971年创作并演唱的乡村歌曲。一般人都会认为《乡村路带我回家》是一首思乡的歌,但歌曲主题其实是公益环保。这首歌曲旋律轻快,给人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美国西部风光画卷以及潇洒的牛仔形象。约翰·丹佛,1943年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罗斯维尔,是美国著名老牌乡村歌手,被誉为“乡村音乐的代名词”。

《乡村路带我回家》

《乡村路带我回家》(TakeMeHome,CountryRoad)是由约翰·丹佛(JohnDenver)创作并演唱的著名乡村歌曲。约翰·丹佛(JohnDenver)演唱的歌曲大部分都是自己创作的,大部分歌曲都是乡村歌曲与摇滚相结合的典范。《乡村路带我回家》一般人都会认为是一首思乡的歌,但歌曲主题其实是一首环保公益歌曲。于1971年创作,并使他一跃成为著名的乡村歌星。

丹佛是在中国最有名的美国乡村歌手,他甚至超过了在美国比他名气大的多的乡村明星,就是因为这首脍炙人口的《乡村路带我回家》,歌曲旋律轻快,给人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美国东部西弗吉尼亚风光。

《乡村路带我回家》

中文歌词

乡村路带我回家——

我的天堂,西维吉尼亚

有碧绿山脊的群山和雪纳杜河

古老的生命,比森林更久远

但比山脉年轻

像风一样自在的成长

乡村小路,带我回家

回到属于我的地方

就是西维吉尼亚——大山妈妈

乡村小路,带我回家

我所有的回忆都围绕著她———

矿工的女人们,无缘见到蓝色的河啊

漆黑的天空,烟尘布满

隐隐尝一口月光酒

泪水竟夺眶

清晨时分,我听到她的呼唤

广播节目提醒我家还很远

在开车的路上,我有一种感觉

我早该回到家的怀抱,就在昨日,就在昨日啊!

《乡村路带我回家》

JohnDenver是美国著名的乡村音乐歌手,于1943年生于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曾经学习建筑专业。1971年,他放弃学业,潜心从事乡村歌曲的创作与演唱。起初受到别人的嘲笑,但他始终不为所动。最终在1971年以一曲《TakeMeHome,Countryroad》(《乡路送我回家》)一跃成名为著名乡村音乐歌星。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皮衣保养方法(真皮皮衣如何保养)

下一篇在线大头贴(大头贴在线生成)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