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论坛(大学生论坛主题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大学生论坛(大学生论坛主题大全)

引导当代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历程中学习、体会国家治理经验、方式与规律,为心系国家发展进步的优秀青年学生、热心国家与全球治理问题的国际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在新时代为党的治国理政提出青年方案,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年智慧。

11月16日,由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及复旦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开幕。

本届论坛征文活动以“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我看共和国历史”为主题,共有百余篇优秀论文入选。本届论坛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次举办“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将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真正与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对接国家社会发展需要。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说:“治国理政论坛让广大高校学子在充分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正确方向,承担起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她勉励与会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投身实践、体悟社会,为国家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发出青年声音。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11月17日,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金边皇家大学等众多国内外高校的百余位与会学生前往上海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日活动。上海长三角乡村振兴人才发展中心、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实践基地、青年中心在活动中揭牌。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据悉,自2014年起,复旦大学就将举办“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作为复旦大学服务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举措之一。五年来,已有3000余名大学生参与治国理政论坛活动,通过论文撰写、汇报展示、实践参访等多环节的体验与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学术能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通讯员 冯栋 陈正阳)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