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主要内容(为人民服务概括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人民服务主要内容(为人民服务概括内容)【党史百年】关键词(2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史百年】关键词(2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史百年】关键词(2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担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此后的革命历程中,党始终坚持开展斗争为人民、依靠人民闹革命,在人民的帮助、支持下,才能够一次次化险为夷、绝境逢生,从弱小走向壮大。进入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总结中国革命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充分论述了人民对于革命战争的重要性,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在党的七大上将其正式写入党章,成为党和人民军队必须坚守的宗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进入抗日战争时期,在“全面抗战路线”的指引下,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一切革命武装,广泛发动群众,大打人民战争。党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华北、华中、华南相继建立了15块敌后抗日根据地。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发展与壮大,开辟了广大的敌后战场,牵制、消耗了大量日军兵力。

在抗日战争即将迎来胜利之际,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在党的七大上,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在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中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随后,党的七大通过的党章,正式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总纲,成为了党必须坚持的根本宗旨。

【党史百年】关键词(2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链 接:

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既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