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园(中国四大名园分别是哪四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大名园(中国四大名园分别是哪四个)

到了扬州,有个不能不去的景点-——个园。到过苏杭,自认为对中国园林艺术精华已了然于胸,有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个园,这个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扬州公园究竟怎么样,真是有几分好奇,几分忐忑。

扬州本不大,在明清古城区东关街上漫步,不久就到了个园。门面不大,不小心会错过。进了园子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个园是清嘉庆年间两淮盐商商总黄至筠的私宅,是在明寿芝园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因此称个园始建于明清两代都不为错。因主人爱竹,故取竹叶形“个”字为园名。

住宅区的深宅大院,华丽而富贵,既显示出主人的财富与地位,亦能看出其家风与传承。

个园的最大特点,是在一个不大的园子里亭台楼阁俱全,且采用不同的石材和不同的构建方式,将一个园子区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的景区。据说这种将四季风光融于一体的园林建筑方式绝无仅有,只此一例。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个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