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肿瘤(乳腺肿瘤手术费大概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乳腺肿瘤(乳腺肿瘤手术费大概多少钱)

乳腺癌在妇女癌症中的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一般认为跟遗传和生活环境有关。乳腺癌是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甚至会夺走宝贵的生命。庆幸的是,乳腺癌早期只要科学规范治疗,5年生存率能达到90%以上,所以高危女性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有以下4个症状,十有八九是乳腺发生癌变。

再三提醒:乳腺发生癌变时,身体可能会发出4种“求救声”

乳腺发生癌变时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乳房肿块

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患者都会出现乳房肿块,不过两者有很大的区别。乳腺癌肿块集中在外上象限和内上,呈现椭圆形或圆形,往往伴有刺痛或隐痛。

2、乳房皮肤凹陷

先把双手臂竖直举高,这样能让胸肌收缩,仔细观察一侧乳房皮肤状态,看看有没有出现皮肤凹陷的情况,若出现皮肤凹陷应及早去医院做乳腺钼靶检查。

3、乳头内陷或溢乳

最近突然发现乳头内陷,有时分泌出一些分泌物,挤压乳头时会有血性分泌物流出,很有可能是乳腺癌来临。

再三提醒:乳腺发生癌变时,身体可能会发出4种“求救声”

4、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发展到中晚期时,癌细胞会转移到腋窝淋巴结,导致腋窝淋巴结肿大。所以经常摸一摸腋窝淋巴结部位,若摸到有肿块,不管有没有疼痛都要及时做筛查。

女性怎么做才能预防乳腺癌?

1、不能滥用激素类药

不能随意滥用激素类药物、保健品和化妆品,不然会扰乱体内雌激素水平,雌激素可直接作用于乳腺,从而增加患乳腺癌风险。某些情况下需按照医嘱用激素类药。

2、维持正常体重

经过研究发现,脂肪组织会分泌大量雌性激素。身体肥胖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高,所以应维持正常体重。少吃或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严格限制总热量摄入,多运动来甩掉体内多余脂肪。

再三提醒:乳腺发生癌变时,身体可能会发出4种“求救声”

3、适时婚育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而晚婚晚育,这样认为扰乱自然生理规律,使得雌激素发生紊乱。因此女性应遵循生理规律,适时婚育。

4、做好避孕工作

自从怀孕的那一刻起雌激素水平就会逐渐升高,若做药流或人流等人为中断妊娠,会突然降低雌激素水平,给乳腺带来很大创伤,所以应做好避孕工作,拒绝用紧急避孕药。

5、保持乐观心态

长时间处于不良情绪中如焦虑、恐惧或暴躁等,可影响卵巢排卵功能,减少孕酮,升高雌激素水平,进而伤害乳腺健康。因此应保持平和乐观心态,多参加社交活动,必要时需接受心理医生疏导。

再三提醒:乳腺发生癌变时,身体可能会发出4种“求救声”

温馨提示

20岁后的女性每月至少做一次乳房自检,一旦发现有肿块、乳房溢液和乳头凹陷以及乳房皮肤橘皮样改变等,应及早就医检查。从35岁后每年做次乳腺钼靶或乳腺超声检查,特别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更应该留意。生活中拒绝吸烟喝酒,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身的,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