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卫星(地卫二被月球撞碎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木星卫星(地卫二被月球撞碎了)木星结冰的卫星木卫二可能足够热,足以形成海底火山

人们认为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冰壳下的水分比地球表面所有海洋中的水分都多。

科学家们对这种液态海洋感兴趣,因为人们认为水是生命的关键,这使得木卫二成为太阳系寻找生命的最佳地点的竞争者。

现在,木卫二上一个潜在的新特征增加了这种可能性。

模型显示存在海底火山。

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指出,木卫二的内部温度足以形成水下火山。

火山喷发时可能看起来并不完全适合生命,但它们确实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在木卫二上,它们可能的存在给海洋带来了两个至关重要的东西:化学物质和能源。

在地球上,水下火山和热液喷口充斥着生命,一些人认为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是从那里开始的。

研究人员观察了木星及其其他一些卫星对木卫二的引力。

这些相互作用使产生热量的内层受到压力。

这就是同为卫星的土卫一(离木星更近)上火山活动的动力。

研究人员的模型表明,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在木卫二上。

主要作者说:“我们的发现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证明木卫二的地下海洋可能是适合生命出现的环境。”

木卫二是罕见的可能维持火山活动超过数十亿年的行星体之一,也可能是地球以外唯一拥有大量蓄水池和长寿能源的行星体。

木星结冰的卫星木卫二可能足够热,足以形成海底火山

木卫二上火山活动的示意图。

根据该模型,木卫二上的火山活动更有可能发生在更高的纬度,而且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数十亿年。

确认该模型是否正确的一个潜在方法将在本世纪30年代初出现,届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欧罗巴快艇和欧洲航天局木星冰冻卫星探测器(CUUE)将开始探索木星系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欧罗巴快艇项目科学家罗伯特·帕帕拉多说:“木卫二内部炎热的岩石和海底火山的前景增加了木卫二海洋成为宜居环境的可能性。”

“我们或许可以用”欧罗巴快艇“计划中的重力和成分测量来验证这一点,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前景。”

木卫二快艇和果汁都不是为了寻找生命而设计的,但它们的轨道研究将帮助我们找出生命是否可能,甚至可能是可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