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网(空调过滤网怎么拆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调滤网(空调过滤网怎么拆装?)

天气已经开始从非常炎热的夏天慢慢变成冬天了,所以喵哥又要提醒大家做一件事情了,就是换空调滤芯。很多朋友都纠结空调滤芯到底多久换一次,是按保养说明上的1万公里换一次,还是按4S店的5000公里换一次,还是按网上的8000公里换一次。所有的说法都是基于他们自己的认识而脱离了用车的实际情况,今天喵哥就讲一个自己用车这么多年,总结下来最实际的更换周期。

车子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记住每年这两个时间点换,车好人也好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空调滤芯最大的作用是什么。空调滤芯实际上是车内空调系统的一个口罩,同时也是车内空气质量重要的把关者,当车子开启空调的时候不论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所有的空气首先都要通过空调滤芯才会被吸进去,吸进去之后然后再从出风口里吹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车内的灰尘,包括车外的灰尘,脏东西难免会被吸进去卷起来。如果空调滤芯长时间不换,可能会导致空调滤芯堵塞或者失效。空调滤芯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空调系统,尤其是避免脏东西附着在蒸发箱,导致蒸发箱效果变差。或者附着冷凝水起霉长蘑菇。

车子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记住每年这两个时间点换,车好人也好

第二点,保证车子里面空气的干净程度。避免由于空调启动之后吹起来的灰尘在车里面打转,保证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空调滤芯对于我们自身的健康,以及车子的空调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既然对于车有好处,对我们自己也很有好处,这么重要的东西价格基本上也在一百块钱以内,你还会去纠结它多久换一次吗。所以按照喵哥的经验,建议大家空调滤芯一年换两次,这一点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有必要的。

车子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记住每年这两个时间点换,车好人也好

那么具体这两次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是上半年的3月份到第5月份这个区间,第二次是下半年的9到11月份,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决定。选择这两个时间段换是由于咱们国家大部分地方在这个时间段,基本上都是冷热换季的时候。在冷热换季的区间把空调滤芯换了,以防里面所吸附的一些脏东西在冷热换季之后再重新被释放出来,这样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也有不少朋友说我的空调滤芯不太脏,那么我就采取更为节省的办法,把空调滤芯拿出来用高压气枪吹吹,把脏东西吹干净之后放进去继续用,这到底可行不可行呢。喵哥个人是不太建议的,第一,东西本身不贵,第二,高压气枪吹完之后它里面的孔隙会变得更大,运行的效果会变得更差。

车子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记住每年这两个时间点换,车好人也好

所以喵哥建议大家在这两个时间段,把空调滤芯抽出来换了,这才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做法,既对车子好也对你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