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心理学(中科院心理咨询师报考入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科院心理学(中科院心理咨询师报考入口)高校圈的那些事儿2021-06-03 15:01

5月26日,首都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教融合创新中心第一届联合培养硕士生答辩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在该校召开。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力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等双方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教融合创新中心主任、心理学院教授魏萍主持。

首都师大与中科院心理所第一届联合培养硕士生答辩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召开

马力耕和傅小兰分别在开幕仪式中致辞。马力耕对联合培养的价值和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首都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秉承着“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发展思路,以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教融合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共赢。傅小兰表达了对中心的殷切期望和对联合培养学生的良好祝愿,期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心理学科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心理学院院长王争艳指出,中心成立的主旨就是促进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相结合,培养科教融合型创新性人才,真正实现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努力将双方心理学科打造成为一流学科。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总结,中心成立近三年以来,学校心理学院与中科院紧密结合,完成23名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并合作英语论文15篇、中文论文4篇,邀请中科院学者开展10余场讲座。心理学院向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输送了十余名优秀硕士毕业生深造攻读博士研究生,同时从中科院心理所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师资人才,加强了心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最后,她对中科院心理所全方位支持心理学院的发展表示了感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娟、心理学院副教授王岩和学生代表李佳星分别发言,分享了联合培养过程中的美好回忆和点滴感动。

随后,双方指导教师对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论文答辩。第一届联合培养的硕士毕业生在情绪与适应、儿童和老年人毕生发展、奖赏与认知控制和基础认知研究等方面形成23篇高质量毕业论文,经过严格、严肃、严谨的答辩环节,23名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答辩教师对毕业论文质量和学生的综合表现均给予了高度肯定。

当天下午的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由科教融合创新中心副主任李琦主持。会议对第一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进行验收和总结,并对中心建设献计献策。双方指导教师在经验交流会中畅所欲言,在如何做到优势互补、做好过程管理、增加项目资助、合作开发课程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心理所副所长刘勋、王争艳和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林瀛分别进行总结,强调双方要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心理学院教师队伍指导硕士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生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探索“三全育人”的新途径,把科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好。

科教融合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办学理念和基本的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是科研和教学的高位结合。心理学院将以中心为依托,发挥双方优势,努力将“心理学”学科建成一流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首都师范大学张林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花盆模具(水泥花盆模具价格图片)

下一篇陈春书法(陈春隶书作品照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