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龟(家里养龟注意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里养龟(家里养龟注意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接受龟,并且把它们接进了自己的家里,成为一辈子的伙伴。龟有着众多的优点,正适合我们现在繁忙生活,还可以让我们感受到饲养宠物的乐趣。但是既然是作为爱好饲养,又是饲养在家,肯定受到诸多条件的限制,所以有些注意事项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在家里养龟,几个注意事项不得不考虑

1、要根据我们能提供的空间再选择容器的大小,不要在小房间里或者空间小的地方,硬生生的放入大缸。这样不仅环境不协调,还压缩你原本的生活空间。时间长了,会觉得龟越来越碍事的,诸多事情也会迁怒于龟。从侧面上说,就是把风水给搞坏了,让你越住越不爽。“风水”都是我们自己调节的哦。

在家里养龟,几个注意事项不得不考虑

2、再根据自己饲养龟的地方的大小和功能,以及之前选择的容器大小选择合适的龟种类。饲养空间小的,可以选择成体较小的龟,这样才不会在未来给自己造成困扰。蛋龟类的基本个体都不大,所以也是近几年蛋龟越来越走俏的原因之一吧。龟的饲养密度会直接影响龟的后期生长,如果是想挤一挤,让它们忍耐忍耐,劝你还是放弃这种想法吧。

在家里养龟,几个注意事项不得不考虑

3、还是有不少龟友走入一个误区,以为有过滤就必须能够吸走所有的残渣,如果还有残渣就会觉得很纳闷。首先龟比较喜欢静水,如果过滤功率太大是很影响龟的水中生活的,过多的消耗体力也很危险。匹配的水体和功率,就会造就一部分水域是静水,有残渣残留是很正常的,必要的时候适当换去一部分水还是有必要的。

4、另外,养龟的最佳选址是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对于家庭来说,阳台是个不错的地方,如果有露台啥的,就更完美了。但是近来也是发现不少龟友将龟饲养在客厅或者自己的卧室里。最初的想法是点缀环境并且能时时刻刻照顾到,想法是美好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有这样试过的龟友应该能够体会到吧。客厅或者卧室,夏天开空调需要龟和你一起享受吗?它能不能受得了呢,别又说它为什么张嘴嗷嗷叫了。再者,虽然光线暗淡后龟也会休息,但这又不是铁定规律,也有晚上喜欢折腾的个体,你晚上睡觉它在爬,这样你能安心睡觉吗?如果加上还有过滤的存在,水流声更是让你欲睡不能了。还有水环境在,湿度比较大,长期与你的生活接近,会不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影响都是问题了。这样布置的“风水”,还能好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