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找人(人肉搜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肉搜索找人(人肉搜索)

在近日广受关注“高铁霸座男”事件中,当事人孙某虽然巧言躲过了乘务员和乘警的惩处,却没有躲过“人肉搜索”的讨伐,其个人信息迅速被翻了个底朝天,种种劣迹被公之于众!舆论压力下,孙某随后发表公开道歉,铁路部门宣布将其纳入失信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人肉搜索”频频引发恶性事件,它到底是如何找人的?如何自保?

▲“高铁霸座男”事件当事人孙某(图片来自网络)

经常上网的人,对于“人肉搜索”这个词不会感到陌生。人肉搜索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搜索方式在网络上被疯狂使用。近些年发生的很多热点事件中,都能发现“人肉搜索”的身影,这些事件中,有些其发挥了惩恶扬善的作用,更多的则是造成了严重的恶果。

? 2018年1月,湖南长沙辅警当街打死伤人的金毛犬遭人肉搜索,信息被挂上外网,家属被上门骚扰,几天内手机收到数千条谩骂信息;

? 2018年6月,江苏南京幼童被咬父亲摔死狗,全家遭人肉搜索,妻子割腕自杀(被救回);

? 2018年8月,四川德阳女医生与小孩泳池起冲突,遭人肉搜索后不堪压力服药自杀身亡;

? 2018年9月,某位老师因发表了对网络小说《魔道祖师》的不满言论,遭该书粉丝人肉搜索及人身攻击。不堪骚扰的老师选择自杀,经抢救后脱离危险。

……

这些仅仅是近期人肉搜索“参与”的一些事件。其实,近年来网络上此类事件比比皆是,如影响力比较大的“虐猫女事件”“花季少女投河事件”等。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检索“网络十大人肉搜索事件”回顾一下。

那么,究竟什么是人肉搜索,它是如何找到一个人的?保护个人隐私,我们该做些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