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灭火器原理(二氧化碳灭火器如何使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氧化碳灭火器原理(二氧化碳灭火器如何使用)

二氧化碳具有不可燃也不助燃的特性,而且密度也比空气要大,如果将二氧化碳气体用于灭火的话,那是相当快速和高效的,因为二氧化碳能够隔绝已燃物与空气之间的接触从而实现灭火;基于以上特性,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也应运而生了,接下来合景消防针对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原理以及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适合安装场所给大家讲解一下,想了解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的不妨看看吧。

消防-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原理以及适合安装场所


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原理如下:
在常温常压条件下,二氧化碳的物态为气相,当贮存于密封高压气瓶中,低于临界温度31.4℃时是以气、液两相共存的。
在接收到释放气体的指令时,二氧化碳会立即从贮存气瓶中释放出来,这时压力会骤然下降,使得二氧化碳由液态转为气态,气态形状的二氧化碳会分布于燃烧物的周围,稀释空气中的氧含量。
氧含量降低会使燃烧时热的产生率减小,而当热产生率减小到低于热散失率的程度时,燃烧就会停止。这是二氧化碳所产生的窒息作用。
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适合安装场所如下:
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广泛应用于电厂、电站、轧机、印刷机、浸渍油槽、造漆、制药以及计算机房、图书馆、档案馆、珍品库、电讯中心等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分高压和低压,低压二氧化碳与高压二氧化碳相比,“冷激”、“冷淬”现象更严重,如果场所内需要保护的是精密设备,建议选择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更为合适。
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是不能用于扑救活泼金属火灾的,其他类型火灾都没有问题,只要注意别用低压二氧化碳保护精密设备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