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纸飞机折法(大学课堂老师折纸飞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仿真纸飞机折法(大学课堂老师折纸飞机)

用纸飞机点名,学生学习更主动

“在你们的理解里,国家安全包含了哪些内容?和上堂课一样,等会我会用飞飞机的方式进行随机点名,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换座位。”4月1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张晶老师《劳动与卫生》的课堂,看到他正在用提问的方式导入今天的课程。

真“随机”点名!大学课堂老师折纸飞机,飞到谁面前谁就回答问题

抛出问题待学生思考片刻后,他便从讲台的抽屉里,拿出五架提前折好的纸飞机,走下讲台随意飞向学生,待纸飞机在哪位学生面前降落,该生就需要站起来回答他提出的问题。

“我的声音不算太大,但上课的教室是个能容纳200人上课的阶梯教室,班上的100多个学生平时坐得比较分散,由于害怕他们听不清我上课,所以我想出这个方法来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据张晶老师介绍,他所带的《劳动与卫生》是门公共课,课堂上学生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学生的学习效果不太理想。为了与同学们多互动,集中坐在前排认真听课,他就想出来这样的方法,“随机”点名让学生回答问题。

真“随机”点名!大学课堂老师折纸飞机,飞到谁面前谁就回答问题

此次课前,学生们看到张晶拿出纸飞机后,不禁的发出欢呼声,当飞机落地后,同学们还自发为被选中回答问题的同学鼓掌,以示鼓励。

“第一次上完课后效果不错,在我准备点名前许多学生主动坐到了前排,听课也变得认真了许多。”张晶说,上一次用纸飞机点名的方法不错,于是后面的课程,他决定继续用这个方式点学生回答问题。

为让飞机飞更远,老师请教学生折飞机秘诀

虽然是第二次用纸飞机“随机”点名,但这次上课前,张晶吸取了上次纸飞机飞不远的经验,提前向他班上擅长折纸飞机的黄逸冰同学请教。

真“随机”点名!大学课堂老师折纸飞机,飞到谁面前谁就回答问题

“不同折法的纸飞机有不同的飞行方向,如果想做飞的最远的‘机型’,咱们就直接折最简单的纸飞机,如果想让飞机拐弯,就给纸飞机加个机翼。”在当天《劳动与卫生》课前,张晶老师将学生黄逸冰喊到办公室里,让这位“纸飞机迷”教自己折纸飞机的方法。拿出一小叠白纸,师生俩便开始捣鼓起来。

给飞机加个机尾、在机翼上加个小横条,把机嘴尖向后折以防飞机落下时伤着学生……通过不断的练习,张晶最终做出了一款自己满意的机型。折完飞机后,黄逸冰还传授给老师扔飞机的小窍门,用手腕发力让纸飞机飞得更远。

“之前老师只会拿花名册点名,张老师用这样的点名方式很新奇,为了怕被点到回答不上问题,我们也听得很认真。”该校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张嘉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堂课张老师在点名前,告诉他们坐在后排的同学“很危险”,这让原本坐在后排的她,因为害怕飞机落在自己面前,直接坐到了第一排。

该班的熊芊同学也说,被纸飞机点名这种方法挺刺激的,因为不知道飞机会随手丢到哪里。自从老师用了这个方法上课后,同学们的的目光都被老师牢牢吸引住,听课也变得认真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