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好的电影院(北京环球影城地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最好的电影院(北京环球影城地点)

有消息称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北京环球影城”有望在6月9日“试运营”,7月10日“正式开业”。

也有一种说法市:环球影城将跳过“试运营”,7月上旬正式“开业”。

但不管哪种说法,都把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时间指向了“7月上旬”,而且连票价都已经被“曝光”: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北京环球影城开业之所以备受关注,就在于它不仅是北京首个全球级别的主题乐园,同时也是全世界面积最大的环球影城,很难想象它给北京东部带来的经济效益、人群效益会多么巨大。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北京环球影城总占地就高达400公顷,是美国环球影城的2倍,是日本和新加坡环球影城的10-20倍,同时也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3-4倍,总投资已经超过了1000亿。

根据规划,北京环球影城一共分为“3+1”规划,3大主题公园区+1个产业园区,还配有5-6个高端酒店集群和商业集群。

可见北京环球影城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全球主题乐园”,而已经变成了一个“文化产业园”,是“旅游+消费+办公”的集中区。

所以如果你仅仅把环球影城看成一个“旅游区”,那就大错特错了。

北京对于环球影城的野心是要打造一个“全球文创产业园区”,集中北京大多数的“文化、影视、动漫、广告”总部企业的“文旅新地标”。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根据北京官方的初步估计:一期开园后,直接带来1万就业机会,同时会带动1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全部建成后,会带来30万左右的就业机会。

一期开业后,预计年度人流量将会超过1200万,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就超过了1万名,加上周边的商业旅店住房等各种消费,带动8-10万就业岗位问题不大。

比如上海迪士尼开园后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间接每年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万个,为上海GDP增长贡献接近1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世界级主题乐园的“超级影响力”非常牛!

而北京环球影城是属于典型“全球巨无霸级主题乐园”,其影响力超级“爆表”,一旦开业,对周边的影响力将远超上海的“迪士尼”乐园。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1】

直接给通州GDP带来500亿收入

通州经济规模有望翻倍

实现经济排名的“弯道超车”

目前北京通州区的GDP规模仅有1000亿出头,在整个北京16个区县中排名是相对比较靠后的,甚至还不如同样是郊区的顺义。

环球影城开业后,预计将会直接给通州GDP带来至少500亿的增长,我们估计2022年左右,通州GDP将会接近2000亿,肯定将会超过顺义,而成为北京经济总量前五。

可见当年把环球影城放在通州,就是为了推动通州的经济增长,从而让通州经济排名实现“弯道超车”。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环球影城带来的巨大消费市场、旅游市场、就业市场将会给通州经济注入强心针,通州的“城区”梦实现将会加速,2000亿级GDP总量就是一个环球影城的距离。

其他近郊区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2】

5年房价上涨3倍

环球影城对房地产拉动力巨大

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环球影城开业后,对周边楼市的影响。

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数据显示:

2011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刚刚动工时,周边房价大概是12000元/左右;2016年开园后,周边房价迅速上涨到32000元/平米,也就是说5年时间房价上涨高达3倍左右。

迪士尼的开业对周边房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带来了巨大的就业人口,每年提供就业岗位高达7万左右;第二,是带动了周边基础设施的完善,地铁、高铁随之而来。第三,是带动了周边租金的猛涨,从而带来房价的上涨。

所以北京环球影城一旦开业,而且今年环球影城二期也要开始动工,房价效应马上就会逐渐凸显:就业人口的提高,周边旅游消费的增加,将会对周边的居住市场带来巨大的需求。

【3】

周边的“小商住”租金迎来行情

短租市场及长租市场都会增加

环球影城开业后,就业人口立马机会暴增,而且将来就业人口的增长是呈现几何型增长的。

这些就业人口的居住问题就会马上“爆发”:包括7号线沿线及台湖、通州土桥等片区的商住市场。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所以第一个利好就是周边的“小商住”,将会迎来出租需求的爆发,租金会明显上涨,投资回报率会提升。

第二个利好则是来自于短租市场的租金也会增加。北京环球影城不仅仅是北京最大的世界级主题乐园,同时也是整个北方的世界级主题乐园。

我们判断北京环球影城的“短期旅游出租需求”要明显超过上海迪士尼。

所以周边的小商住如果作为“短租民宿”,出租需求根本不用愁。

【4】

大厂、香河的“房价回暖”势在必行

厂通桥+友谊大桥+京哈高速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对于大厂潮白和香河的楼市来说,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历史契机。

大厂潮白地区有两条线路可以直达“环球影城”:一条是友谊大桥,大约15公里;另外一条是“厂通路”,大概10公里。

这两条线路都是城市主干道,有红绿灯,通畅性不如香河北部的“京哈高速”更加便捷,但距离更近。

北京环球影城7月“开业”,商住、大厂、香河“大利好”

香河北部新城则主要依靠京哈高速,25分钟即可直达环球影城,其距离虽然较远,但交通时间距离更近,可能对于这部分就业群体来说更有吸引力。

大厂潮白和香河北部新城,未来肯定将会就“环球影城”效应展开竞争,有接近10万潜在群体将会选择在这两个地区购房置业或出租。

如果环球影城全部建设完成,潜在购房群体可能会高达30万以上。

很显然,对于香河来说,机会要大于大厂:房价优势更大,且一手房、二手房均已经取消限购,随便买。

如果香河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取消落户限制,可能带来的效果会更加明显:毕竟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90%以上都是“北漂一族”,收入偏低。

所以香河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当然也有部分相对高端的群体会选择在距离更近的大厂,毕竟距离更近,环境更好,而且距离通州更近,未来生活配套可以共享。

因此大厂潮白属于“躺赢”,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直接享受环球影城及副中心带来的巨大好处。

而香河,则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吸引环球影城的人群进入:比如引入更好的学校和医院,同时大幅度取消落户限制,开通香河-环球影城的“专用公交车”,检查站适当调整位置或者直接东移。

所以环球影城的开业,对于大厂来说,就是最直接的利好;而对于香河来说,则是一个重大契机,只要适当调整政策,作出针对性的动作,就可以“逆势反弹”。

综合来看,北京环球影城对于京东地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它不仅是整个北京,整个中国北方,乃至全球都是最大的主题乐园之一,它的面积已经超过全球大部分主题乐园,甚至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两倍多,因此它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是难以估量的。

而随着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运营及后续建设,对于周边的商住市场、大厂潮白地区的房价、香河地区的房价,都会带来巨大的拉动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