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排名(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南大学排名(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

在我国众多顶尖大学中,清华、北大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公认最好的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也是相当高的,是国内大部分学子的梦想高校。除此之外还有华东五校,常年位居国内高校排名前十的行列。一个优秀的高校不仅能培养杰出的人才,在国家各领域的发展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然而,在与国际上优秀高校的竞争下,即使再优秀的高校,也可能会出现排名下滑的情况,这就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高校近五年内的排名情况,其中哈工大、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进步明显,中科大、上海交大排名稳定,浙大、复旦、厦大稍有退步。

2016至2020年,国内高校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变化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该排名由U.S.News提供,它是国外公信度最高的机构之一。根据中国高校在国际上的排名,发布了部分中国大学近五年内的变化。榜单上没有武大的名字,可能许多人还不太习惯。此次排名中,哈工大表现最为亮眼,五年内的国际名次提升了70位,虽然其地理位置并没有占据多大的优势,作为国内的“C9”高校,近些年来,哈工大的飞速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浙大、复旦近五年内的国际排名下滑了一些,但也不影响它们作为我国最顶尖的院校,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它强大的实力。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近五年来,我国高校在国际排名中,提升比较大的高校,他们的综合实力如何?

一、清华大学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清华大学在我国高校排名中,常年位居第一位,综合实力拔尖,学科优势明显,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也是我国知名的双一流大学,985工程与211工程建设高校。历年来的录取分数线,在我国各省市中都是数一数二的,通常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在一本省控线180分以上,能考上清华的都是学霸级考生。当然它的报考热度也很高,2021年清华大学的报考热度位居第一,其他高校热度前五分别为:北大、上海大学、浙大、人大。

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中科大算得上是我国最“低调”的大学之一了,不像我国许多“巨无霸”大学那样,中科大没有经过大规模的合并,办学实力突出,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科大以7个A+的学科位于全国第五。同时它是世界大学一流建设高校,我国的985、211高校。学校学风优良,办学严谨,在我国是出了名的“严进又严出”的大学,退学率高,假如你在中科大上学,不努力甚至都拿不到毕业证。正因如此,中科大被人们所推崇、所敬重,也形象地被称为“教育界的一股清流”。

三、哈尔滨工业大学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哈工大近些年来发展迅猛,在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2020年被美国列入了制裁名单。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哈工大实力的崛起,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地位。哈工大的工科实力拔尖,处于我国第一方阵,甚至在世界工科类大学排名中,超越了浙大,是众多工科学霸的理想学府。但其所在的地理位置并没有优势,或多或少的会影响到它的发展,影响到一些优质生源的招录。

四、东南大学

近五年中国高校国际排名,哈工大、同济、东南大学进步明显

东南大学是我国“建筑老八校”的成员之一,位于我国江苏南京,江苏省排名第二的大学,第一名是南京大学。其王牌专业是建筑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A+的好成绩,该专业的排名位于我国前五的行列,是该校高考填报志愿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是学生求学的好地方,对于本省考生的录取分数线通常在380分以上。对于外省考生,2020年在湖南理科录取分数线最低为645分,想要考上东南大学,高考分数最好是在630分以上。

虽然世界大学排名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但排名提升了,也证明这所高校在进步,排名下滑了,也不见得实力就差,反而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实力。那么在这些国内最顶尖的大学中,你更看重哪一所呢?你更想考上哪所高校呢?欢迎大家的留言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