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卵巢癌患者无任何症状,往往都是在病情进展过程中,出现一些其他器官转移,从而表现出相应的症状。若患者出现了腹水,则可能是腹膜、肠表面、肠管表面、子宫浆膜层、输卵管浆膜层,出现了转移的病灶。出现腹水后,患者可能出现腹胀等症状,若侵犯到其他的器官,可表现疼痛等症状。

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您知道吗?不妨看看这个文章

  卵巢癌属于卵巢恶性肿瘤的一种,它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由于卵巢的位置,处于盆腔的深处,所以早期的病变是极不易发现的,往往发现已经到了中晚期,所以也就意味着到了中晚期,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所以它的致死率是很高的。

  卵巢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一般在查体时发现卵巢有包块,手术中做病理确诊为卵巢癌。大多数卵巢癌患者早期出现腹胀,消化不良,有的会有贫血表现,扪及腹部包块,逐渐进食差、消瘦。有的患者会出现压迫症状,如腰疼、腹疼、下肢疼痛、下肢水肿。如果病变侵犯输尿管或者膀胱,就会出现血尿。

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您知道吗?不妨看看这个文章

  早期的卵巢癌早期症状主要有:

  1、 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2.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3.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4.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腹胀、食欲不振,经检查没有胃肠道疾病,需去妇科就诊;5.性激素紊乱,其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引起性早熟或绝经后阴道流血或分泌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您知道吗?不妨看看这个文章

  晚期的可有很多症状,但是没有什么特异性,主要是腹胀,腹部包块,以及胸腹水,特别是腹水以及其他的消化道症状。也有患者会出现消瘦,贫血等一些恶病质的表现,有的可以在腹股沟,腋下及锁骨上可以摸到肿大的淋巴结等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