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武功(乔峰武功能排第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乔峰的武功(乔峰武功能排第几)

说到天龙八部的高手,我们非常熟悉的是一僧二挂三老四绝。其中,乔峰就是四绝之一。乔峰是天龙男一,自带主角光环和流量,所以推崇他的人也特别多。天龙中,乔峰可谓战神级别的存在,一生对敌从未败过。那么,如果把乔峰放到双雕时代,那么他大概相当于哪个级别的高手呢?

跨作品比较武功是非常复杂而且不讨好的,所以我们把问题尽量简单化,这次我们只比内功。

乔峰内功放到双雕时代是什么水平?最多华山一论五绝

双雕时代,最厉害的高手当然是五绝。但是五绝和五绝还不一样。要知道华山论剑比了三次,第一次选出的老五绝和第三次选出的新五绝,一半以上的人有变化。而且,即便是老五绝,两次华山论剑的武功也不尽相同。

第一次华山论剑,除王重阳偏大之外,黄药师等人都是三十多岁,第二次华山论剑,黄药师等人六十多岁。二十多年的时间,五绝的内功肯定有长足的进步,更不用说第三次华山论剑时九十多岁的他们了。

乔峰内功放到双雕时代是什么水平?最多华山一论五绝

个人认为,乔峰来到双雕时代,内功很难和华山三论五绝相比,即便和二论的黄药师,洪七公,欧阳锋相比,也有差距。他大概是华山一论五绝的内功水平,即便强,也不会强太多。

首先,年龄上,乔峰和一论五绝最接近。乔峰登场时三十一二岁,而华山一论的五绝,普遍也是这个岁数,或者大一些,总之不超过四十岁。要知道,乔峰固然是百里挑一的武学奇才,而五绝就不是了吗?其实五绝论资质,绝不会弱于乔峰。而资质相差不远的高手,提升的速度也不会差太远。

乔峰内功放到双雕时代是什么水平?最多华山一论五绝

另外,说乔峰内功达不到二论五绝水平,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和金庸其他作品男一号相比,乔峰有一个重大短板——他没有顶级外挂。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金庸其他作品的主角,大部分都是年纪轻轻就步入顶级高手行列,他们比乔峰还小,都不到30岁。为什么呢?就是因为金庸都给他们安排了奇遇,给他们最好的外挂,所以他们才能获得别人一辈子也达不到的境界。比如,张无忌通过九阳神功使内功达到顶级,郭靖通过九阴真经成为顶级高手,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固然厉害,但是吸星大法才让他的内功达到顶级,更不用说后来的易筋经了。至于狄云,石破天,就更不用说了。

乔峰内功放到双雕时代是什么水平?最多华山一论五绝

那么乔峰呢?虽然乔峰小时候就获得了数位大师的悉心培养,但说到底,他只是获得了顶级的教学资源,丐帮和少林的武学,但是,始终未曾获得那种顶级的外挂。

其实这种外挂,天龙中有三个年轻人都拿到了,他们是段誉,虚竹和游坦之。所以他们三人的内功,都在乔峰之上。

所以,乔峰虽然厉害,但就内力来说,他还远远谈不上顶级。要知道,华山二论的洪七公,欧阳锋,郭靖,身上都镀了一层九阴的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