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自动重启(电脑自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自动重启(电脑自动)

电脑故障永远是我们经常需要面对的难题。有时电脑会突然莫名其妙的自动重启,特别是正在工作的时候,是不是很让人恼火。电脑为什么会自动重启呢?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迅维快修小编给大家讲讲为什么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电脑会自动重启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电脑故障,这只是表面现象,引起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内外因素很多,迅维快修一般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入手,本着先易后难,先软后硬的处理原则进行排查处理。

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电脑自动重启之软件方面

1、病毒破坏

比如典型的“冲击波”病毒,发作时会提示系统将在60秒后自动启动。对于是否属于病毒破坏,我们可以使用最新版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一般都会发现病毒存在。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当你上网时被人恶意侵入了你的计算机,并放置了木马程序。这样对方就能够从远程控制计算机的一切活动,也包括让计算机重新启动。对于有些木马,不容易清除,迅维快修建议最好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2、系统文件损坏

当系统文件被破坏,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录下面的字体等系统运行时基本的文件被破坏,系统在启动时会因此无法完成初始化而强迫重新启动。

迅维快修建议解决方法:覆盖安装或重新安装。

3、定时软件或计划任务软件起作用

比如在“计划任务栏”里设置了重新启动或加载某些工作程序时,当定时时间到时,计算机也会自动重启。

迅维快修建议解决方法:打开“启动”项,检查里面有没有自己不熟悉的执行文件或其他定时工作程序,将其屏蔽后再开机检查。或者在“运行”里面直接输入“Msconfig”命令选择启动项。

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原因及秒杀的解决方法!

电脑会自动重启原因 图1

二、电脑自动重启之硬件方面

1、机箱电源

用户或装机商往往不重视电源,采用质量不好的电源,是引起系统自动重启的最大因素之一。

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原因及秒杀的解决方法!

电脑会自动重启原因 图2

①电源输出功率不足,当运行大型的3D游戏等占用CPU资源较大的软件时,CPU需要大功率供电时,电源功率不够而超载引起电源保护,停止输出。电源停止输出后,负载减轻,此时电源再次启动。由于保护/恢复的时间很短,所以给我们的表现就是主机自动重启。

②电源直流输出不纯,数字电路要求纯直流供电,当电源的直流输出中谐波含量过大,就会导致数字电路工作出错,表现是经常性的死机或自动重启。

③CPU的工作负载是动态的,对电流的要求也是动态的,而且要求动态反应速度迅速。有些品质差的电源动态反应时间长,也会导致经常性的死机或重启。

④更新设备(高端显卡/大硬盘/视频卡),增加设备(刻录机/硬盘)后,功率超出原配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就会导致经常性的死机或自动重启。

迅维快修建议解决方法:换高质量大功率计算机电源。

另外,主机开关电源性能差,虽然电压是稳定的也在正常允许范围之内,但因为其输出电源中谐波含量过大,也会导致主机经常性的死机或自动重启。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使用万用表测试其电压时是正常的,最好更换一台优良的电源进行替换排除。

2、内存问题

内存出现问题导致系统自动重启的几率相对较大。

电脑会自动重启的原因及秒杀的解决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