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孩子一生通常有3次变聪明的机会,父母们别错失良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儿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孩子一生通常有3次变聪明的机会,父母们别错失良机)

绝大多数的父母都在拼命努力的赚钱,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条件,让自己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是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要讲究过程和方法,绝对不能盲目。

如果您教育孩子的方式是不正确的,那么无论您花了多少的钱多少的精力都是徒劳无功的。甚至对孩子造成巨大的伤害。

美国有一位著名的儿童心理学研究的教授,叫做理查德,他针对孩子的行为和心理进行研究。

在多次的研究中,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孩子的大脑发育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他提醒家长一定要把握时机,千万不可错过。

一、第一次提高智商的机会:0-3岁

科学研究显示,0到3岁是脑部发育最快的时刻。具体到脑部的重量,一位普通成年人的脑部重量在1400克左右,而一个婴孩的脑部只有350克到400克,差了三倍多。而三岁的孩童,他的脑部却有900克到1000克,比婴孩时期增加了整整一倍。

可以这么说,如果把握好儿童在这个阶段的大脑训练,那他的智商绝对会有显著的提升。这个时候,不仅要给孩童多加强营养,还要有计划有规律加强训练。幅度大小一定要控制,

孩子的智商和神经元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大脑的神经元链接的速度加快,那孩子的思考速度就会加快,他的反映速度也更加的灵活。

神经元的发育主要在孩童的0岁到3岁,这个时候如果通过外界适当的刺激脑部,刺激神经元的生长,孩子就会变得很聪慧,这也是提高孩子智商最关键的阶段。如果外界对脑部的刺激太低,脑部中神经元网络就没有办法形成,也会影响孩童的智商。

二、第二次的机会:3-6岁

孩童在3到6岁的时候脑部总体的发育速度是均匀平速的。但这时候的右脑的发育速率要比左脑快上很多。这个时候要注重的是左右脑的和谐发展。左脑更倾向于人的理性思维,左脑发达的人,他的数据思考和分析能力会更强。而右脑发达的人更加的感性,他们对艺术有独特的理解和感受,有着丰富的想象力。

大量数据表明,想象力所创造出来的价值很多时候会多于理性感官。一个拥有充沛想象力的人,他的创造性是无法预估的。这时候可以培养孩子学习一些音乐美术等艺术方面的兴趣爱好。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你的孩子可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一位钢琴家,或者一位著名的画家呢。

但这一阶段也不可忽视左脑的发育。在此阶段,左右脑能协调发展的孩子,他的智商会更高。在将来容易成长为一个综合素质极强的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代社会对综合性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三、第三次的机会:7-10岁

10岁以后的小孩,大脑的发育已经基本完成了。所以家长一定抓住这最后的阶段。7岁到10岁的孩子心智慢慢走向成熟,这时候也是健全和培养孩子性格最好的时期。

如果这个时期孩子顽皮捣蛋,但只要家长能及时的指出孩子的错误,孩子就能及时的改正,从而培养完善的性格特点。如果孩子的性格良好,应该要多鼓励他们,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独立。

一般来说,10岁前的宝宝大脑都处于启蒙阶段。到了这个阶段,孩子的大脑将进入”黄金“发育阶段。

假如父母把握住这3个阶段,好好开发并锻炼孩子的大脑潜能,那么孩子的智力将会有很大提升,将来有成为”学霸“的可能。

大脑的开发方式主要就是通过”刺激“。而这里说的”刺激“,指的就是“多看”“多听”。家长们不仅要引导孩子多看一些开发大脑的书籍,也可以给孩子读一些故事书,从而不断刺激孩子的大脑神经元,达到开发孩子大脑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