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江南四大才子(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明代江南四大才子(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春天的江南是一个被诗词浸泡过的地方,正如韦庄的词中所描述:“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无数文人才子游玩至此,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词,为江南平添了无限的风韵。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当然,江南也盛产才子,而最著名的当属江南四大才子。传说中,他们才华横溢、风流倜傥、洒脱不羁,总有说不完的风流韵事和曲折离奇地或悲或喜的段子。但在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吗?

江南四大才子是明代“吴中四才子”的别称,是指吴中地区(今江苏苏州)唐寅(即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四人的合称。他们四位善诗文、工书画,亦富有成就,为后世文人墨客所推崇。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祝枝山:号枝山,天生右手六指,自号“枝指生”。写得一手狂草,深得怀素、米芾真传,与唐伯虎的画齐名,时有“唐伯虎的画,祝枝山的字”之说。5岁,读书过目成诵、能写大字,9岁能作诗,被称为“神童”,在书法上堪称一绝,人称“明朝狂草第一人”。


唐伯虎:字伯虎,别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等,有“江南第一风流才子”之美称,苏州人。明代著名书画家、文学家,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天资聪颖、才锋无前,16岁参加秀才考试,中了第一名,随后卷入科场案,从此游荡江湖,成一代名画家。


文徵明:字徵明,后更字征仲,号停云,别号衡山居士,“吴门画派”创始人之一。2岁不会说话,不会走路,6岁仍站立不稳,9岁尚口齿不清,一生中参加9次乡试,均落榜而归,苦熬终成一代宗师,诗、文、书、画俱佳,人称“四绝全才”。


徐祯卿:字昌谷,明代文学家。从小天性聪颖,少长文理,家里连一本藏书都没有,却自幼无所不通。26岁中进士,因貌丑不得入翰林,33岁病逝,诗写得极好,被誉为“吴中诗冠”。

而今天酒酒来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百年酒厂出品的收藏级高端好酒,它就是53度酱香型白酒——书画双绝江南四大才子。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品牌:源自中国酒都贵州茅台镇天品酒业的纯粮酿造酱香型白酒,以江南四大才子为主题,四人能书善画,文采出众,历史上有很多关于四大才子的风流故事,流传至今,并广为流传。

原料:配料上采用茅台镇本地糯高粱、小麦以及赤水河水,恪守12987传统坤沙酒工艺,由经验丰富的酿酒大师加以调配。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口感:酒体外观清澈透明、色泽微黄、酒花饱满、挂杯明显等特征,浅尝一口,具有酱香浓郁、协调优雅、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

包装:外观上采用烫金礼盒材质,尽显高端,将四大才子的代表作品附在包装外观上,不仅美观,还尽显文化特色,一盒4大瓶,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题材各1瓶,茅台经典瓶型,一箱2盒,牛皮纸彩印外箱,做工精美。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江南四大才子”你知道多少?

推荐理由:老牌酒厂,值得信赖,以“江南四大才子”为题材的文化酱香好酒,收藏、品鉴、馈赠皆是首选。

当下,以文化传承为核心,独具匠心的将酱酒与艺术的巧妙结合,从而具备一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意义,经过岁月的洗礼这种历史文化背景和意义将被放大。而如今白酒与艺术收藏仅仅是一个开始,历史能见证华夏历史的长河有多长,中华白酒文化的传承就能走多远。

而利用江南四大才子的书画文化,同酱香酒结合,将酱香酒的特点重新演绎。

未来,书画双绝江南四大才子酒将会赋予传统酒行业新生,让人们在酱酒中体味书画艺术、与人文情怀的浑然天成,也可身临其境感受到白酒和艺术合二为一的非凡魅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精卫是谁的女儿(精卫填海背后的阴谋)

下一篇长白山鹿茸(如何挑选优质鹿茸?)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