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以内容赢得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09年的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可谓是波澜不断。相比较于2008年,新产品的推出速度明显放缓,各研发运营商也纷纷提出精品战略。随着众多一线厂商加入到网页游戏阵营中来,使得众多实力较弱的网页游戏研发运营商更加谨慎,这对于中国的网页游戏玩家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毕竟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游戏研发运营商会更多的考虑玩家的需求,从玩家需求出发,研发出最适合玩家口味的游戏。
  
  实力雄厚的一线运营商进军网页游戏行业,是否意味着实力较弱的厂商将失去生存之地呢?答案是否定的。不可否认,一线厂商的加入,以其强大的资金链支持、专业的人才资源、成熟的运营经验、完善的推广销售渠道再加上自身品牌号召力,在占有市场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因此对于众多实力较弱厂商而言,市场受到挤压是必然的。但是如果能够正确认识市场,根据玩家的需求,另辟蹊径,寻找玩家喜闻乐见的素材与游戏玩法,细化玩家市场,赢得自身的发展空间,将会是这些厂商突破束缚的最佳选择。
  
  精品内容,赢得玩家,赢得市场
  
  网页游戏的进入低门槛,使得众多小企业纷纷进驻,各家情况更是良莠不齐。急功近利性使得众厂商纷纷模仿抄袭,一时间同题材的网页游戏产品充斥着整个网页游戏市场,玩家面对众多的游戏产品感到有些无从下手,对内容同质化的网游更是味同嚼蜡。只顾眼前利益而抛弃长久发展,这是目前市场上很多厂商的通病。
  
  不过,09年以来,中国网页游戏行业逐渐趋向理性,从复制、山寨现象的市场初级阶段,逐渐走向了成熟。随着玩家口味的提高,市场上游戏品质的的不断提高,研发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上面,抓好细节,在玩法上给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力争以精品游戏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这点上,奇乐公园从创立之初就以精品服务为目标,可见其眼光的长远性。
  
  有效的市场宣传,摒弃色情、夸大式宣传,才能得到玩家尊重
  
  一直以来,网页游戏的宣传方式为网民所诟病。夸大式宣传、性营销、各类“艳照门”等众多低俗宣传方式不绝于耳。一时间网页游戏宣传成为恶俗的代名词。恶意弹窗、坦胸露乳的美女外加一些调情般的宣传语,令玩家不胜其扰。更深层的是游戏内容与玩家期待形成强烈反差,最终被玩家抛弃也是情理之中得了。
  
  抛弃低俗的方式,寻求适合游戏内容特色、玩家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是网游运营商敕待解决的问题。不再沉迷于性营销等低俗宣传方式,探寻一条适合中国网页游戏发展的道路,这才是长远发展之道。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网游厂商都在走低俗路线。奇乐公园以精品服务理念为依托的网页游戏运营商,坚持走精品路线,力争为中国的网页游戏行业的前进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众多有社会责任感的网游运营商的努力下,以精品的游戏打动玩家,选取玩家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中国的网页游戏行业能够走的更远。毕竟,网游内在的品质才是占领市场的根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