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的做法(李子柒牢记古法藕粉制作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藕粉的做法(李子柒牢记古法藕粉制作方法)

说到李子柒,相信大家一定是非常熟悉了。这是一个人美心善的小女孩。她不仅人美,她还善于生活,喜欢生活的李子柒,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偏远的大山中隐居,在那样轻松的时光里,她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人们喜欢李子柒,是因为她一直都在弘扬正能量,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去拍摄各种美食作品,同时她还对周围的一切心怀感恩之心,感恩这个时代的馈赠。

李子柒是一个古风气质小女孩,她仿佛从古代穿越而来一样。在日常生活中,李子柒总是一袭古装,在她身上呈现一种安静的气质,即使是做菜她也是静静的,举手投足间古韵十足,很多人都喜欢看这样的美食作品,因为这样的美食作品,以“古”字取胜,大有清风拂面之感,让看到后,都觉得豁然开朗,喜欢上了乡村生活。

对于一些北方人来说,藕粉这种食物是比较陌生的,李子柒有一次就为大家进行了一次藕粉的制作演示,这种食物其实制作的过程没有那么复杂,但因为要进行两次过滤,所以看起来比较繁琐。李子柒制作藕粉的食材来源,就是家附近莲塘里的莲藕,这些莲藕李子柒都是亲自采摘的,也因为食材非常新鲜,所以制作出来的藕粉成品味道非常好,她挖了一大背篓的莲藕,其实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采摘。

这些莲藕采摘完成之后,李子柒将其清洗干净,去掉头尾之后,就可以把这些莲藕搓成泥了,在往盆中加入一些水,使劲的搅拌一下,就可以用纱布进行初次过滤了。这次过滤之后,就可以将盆里的水倒掉,然后盆底的藕粉面团留下,将这些面团再放进纱布里吊起来,直到面团里的水流尽为止,然后将这些生面团放进土窑里烤熟变成熟面粉,这样的藕粉就可以使用了,或者是往里面加一些坚果和果干,味道更佳。

李子柒打动人心的故事,其实是很多心血浇灌的结果。众所周知,李子柒的童年生活过的并不像城里人一样舒坦,李子柒的童年生活可以说是充满着坎坷,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开了她,她就是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才活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可以这样说,李子柒的成功,是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