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吉祥物(世博会上出现过的可爱吉祥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博会吉祥物(世博会上出现过的可爱吉祥物)

“吉祥物”一词,源于法国普罗旺斯语,寓意是能带来吉祥和好运的人、动物或其他东西。一个设计成功的吉祥物,往往能成为一届盛会的象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大伙快来看看,这些世博会上出现过的吉祥物(排名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01Expo Oz

出生年份:1988年

出生地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鸭嘴兽作为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它不仅是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的吉祥物的原型,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3个吉祥物的原型之一。

02Curro

出生年份:1992年

出生地点:西班牙塞维利亚

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的吉祥物Curro,这是一只有着大象腿的大白鸟,圆锥形的长长鸟喙和彩虹色的冠羽。怪异的外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我国特有的动物——四不像(麋鹿)。

03梦精灵

出生年份:1993年

出生地点:韩国大田

梦精灵是1993年大田世博会的吉祥物。它是一个宇宙小精灵的形象,能施展各种本领,代表了人类对科学技术的追求。

04吉儿

出生年份:1998年

出生地点:葡萄牙里斯本

1998年里斯本世博会吉祥物吉儿,由葡萄牙1名画家和1名雕塑家一起构思完成。取这个名字则是为了纪念1位葡萄牙航海家。

05Twipsy

出生年份:2000年

出生地点:德国汉诺威

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吉祥物Twipsy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小精灵,由1名西班牙艺术家设计而成。它有着1只男人的脚和1只女人的脚,最夸张的是那只大手,表达出德国人对全世界来客的热烈欢迎。

06Kiccoro和Morizo

出生年份:2005年

出生地点:日本爱知

2005年爱知世博会的吉祥物有两个,它们的中文名字分别是森林小子和森林爷爷。森林小子精力旺盛,喜欢到处乱跑,他特别希望结交许多新朋友。森林爷爷知识渊博,又仍充满好奇心,他也积极想为爱知世博会助一臂之力。

07Fluvi

出生年份:2008年

出生地点:西班牙萨拉戈萨

Fluvi是2008年萨拉戈萨世博会吉祥物。它是个水生物,身体呈半透明胶状,能够净化、清洁并滋养它所触碰到的任何东西。

08海宝

出生年份:2010年

出生地点:中国上海

这个小家伙就不用多介绍了吧,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它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它以汉字“人”作为核心创意,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大家共创的理念。

09Léon

出生年份:2010年

出生地点:中国上海

这只因为热爱美食而变得圆乎乎的小猫,是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吉祥物。它快乐并且充满活力,有时会因为冲动闹些小笑话。Léon将在法国馆内与每位参观者进行互动,喜欢它的小朋友快点去找它玩吧。

10油宝宝

出生年份:2010年

出生地点:中国上海

这是上海世博会石油馆的吉祥物,它的造型以“油滴”和“油气管”为原型。名字中的“油”取自“油气”,即石油和天然气的总称;“宝宝”寓意为“成长和希望”。

11欧姆宝宝、安培宝宝和伏特宝宝

出生年份:2010年

出生地点:中国上海

国家电网馆3位可爱的吉祥物以电学符号欧姆、安培和伏特为原型,3位宝宝的主色彩代表着3相电的绿、黄和红色。

12活力精灵

出生年份:2010年

出生地点:中国上海

这4只象征中国民营企业奋斗精神的“活力精灵”是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的吉祥物。它们蓝、黄、红、绿4色代表了咱国企业家的个性、勇气、幽默和智慧。

很遗憾,并不是每届世博会都有吉祥物,不然我们就能认识更多了。看过之后,你最喜欢哪一个?

注:本文中吉祥物的“出生年份”和“出生地点”并不是指吉祥物被设计出来的时间和地点,而是和当届世博会的时间和地点相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