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为然是什么意思(不以为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以为然是什么意思(不以为然)

不以为然

基本解释



然:是,对。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中译英


不以为然do not approve;to object to


分解解释:


(bù,)不 bù 副词。 用在动词、形容词和其它词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词或名词性语素前面,构成形容词:不去。不多。不法。不料。不材(才能平庸,常用作自谦)。不刊(无须修改,不可磨灭)。不学无术。不速之客。 单用,做否定性的回答:不,我不知道。 用在句末表疑问:他现在身体好不? 没有 不 fǒu 古同“否”,不如此,不然。 没有 笔画数:4; 部首:一; 笔顺编号:1324查看详解
(yǐ,)




 ◎ 用,拿,把,将:以一当十。以苦为乐。以身作则。以邻为壑。以讹传讹。以往鉴来。 
 ◎ 依然,顺,按照:以时启闭。物以类聚。 
 ◎ 因为:以人废言。勿以善小而不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在,于(指时日):“子厚以元和十四年十一月八日卒,年四十七”。 
 ◎ 目的在于:以待时机。以儆效尤。 
 ◎ 文言连词,与“而”用法相同:梦寐以求。 
 ◎ 用在方位词前,表明时间、方位、方向或数量的界限:以前。以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