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髌骨骨折(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无移位的髌骨骨折采用非手术方法治疗,早期冷敷,加压包扎减少局部出血,保持膝关节伸直位,用石膏托或下肢支架固定4—6周即可开始股四头肌等长收缩。6周后开始作膝关节主动屈伸活动训练,固定过程中,若关节内血肿张力大,可在严格无菌条件下抽出积血加压包扎有移位的横形骨折,如果移位0.5cm以内,可采用非手法方法治疗。在治疗过程中,随着观察骨折端移位情况,若外固定不当或过多的过早的股四头肌收缩,可加重分离移位,超过0.5cm的分离应手术治疗。

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髌骨骨折正常的治疗时间为8~10周,平时在家抬高患肢,卧床休息,不要负重活动。在床上锻炼股四头肌等长收缩和主动伸直膝关节,每日300~500次,可以防止肌肉萎缩.受伤处周围肌肉疼痛可以适当的不负重活动活动症状就可以减轻。

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建议服用专业的接骨续筋,消肿止痛,活血化瘀药物八仙接骨宝治疗,5天疼痛症状明显减轻,20~30天就可以治愈,以X光片为依据。 骨折的愈合需要以X光片依据,X光片就是医生和患者的眼睛,都可以看到愈合的情况,所以说没有依据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平时加强营养多吃排骨,鸡肉,牛肉,鸡蛋,牛奶。

髌骨骨折后应注意什么

髌骨骨折后进行功能锻炼时,应根据患者的体质,病情等情况逐渐增加锻炼的幅度与强度,同时要密切观察,确保安全,防止摔伤发生其他部位骨折。

髌骨骨折后,直接波及到膝关节,伤后如何及时正确处理好骨折,是关系到今后膝关节功能活动的重要问题,并直接影响患者今后的工作及日常生活。因此处理应慎之,我们认为尽量避免手术治疗,能采用手法复位,小夹板固定者,应积极采用。能采用抓髌器复位固定者,即采用此法,这样能最大限度减轻膝关节结构破坏,对功能活动的恢复有极大好处。

运动疗法:髌骨骨折,在早期手法复位,夹板,包膝圈固定或抓髌器或张力带固定加托板保护固定后,宜早期下床直腿运动,行走锻炼,这样可避免废用性肌萎缩,也可避免今后下地活动时患肢肿胀,为后期功能恢复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