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本(日本也将启动对苹果反垄断调查 称其占据市场90%)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日本(日本也将启动对苹果反垄断调查 称其占据市场90%)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最早将于本月开始对苹果和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成立一个专门小组调查国内智能手机制造商与美国公司之间的关系。

知情人士称,一个由日本官员、业内人士和外部专家组成的政府小组将在本月启动讨论,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软件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调查将包括国内智能手机制造商、智能音箱和个人电脑制造商高管的意见。日本政府还怀疑,使用谷歌和苹果操作软件的支付结算服务,阻碍了其他公司提供同样的智能手机功能。

该小组还将评估苹果和谷歌在日本的商业交易,以及与海外案例进行对比,这些交易是否公平。如果调查小组发现有任何问题,政府可能会收紧反垄断监管。

据悉,今年2月日本通过了一项立法,要求应用商店和在线购物中心的运营商披露交易信息。该法律的覆盖范围在4月份扩大到包括谷歌等拥有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