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惊鸿舞是哪一集(甄嬛传里甄嬛跳舞是哪一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甄嬛传惊鸿舞是哪一集(甄嬛传里甄嬛跳舞是哪一集)

看《甄嬛传》的时候,有一集,曹贵人逼迫甄嬛跳惊鸿舞,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甄嬛传:为什么曹贵人要逼着甄嬛跳惊鸿舞?

后宫佳丽三千,只为皇上一人服务,所以好多嫔妃自从一入宫门开始就开始尽显自己的长处,比如皇后自己觉得容貌比不上纯元皇后在皇上心目中的地位,所以就苦练书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而甄嬛自从一开始就没有显露出自己在歌舞上的造诣,所以就连皇上也不知道甄嬛舞蹈跳得这么好,所以皇后和曹贵人也理所当然的认为,甄嬛跳不好这个舞,会在宴会上出丑。

华妃和曹贵人一党逼迫甄嬛跳惊鸿舞,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让甄嬛出丑,打压甄嬛在皇上心目中的位置。

甄嬛懂得在后宫隐藏锋芒,和皇上的相遇又跟其他妃嫔不同,在受宠之后又被赐“椒房之宠”真是羡煞其他嫔妃。一开始皇上以为她的才艺就是吹笛品萧,弹琴吟诗。

华妃势力庞大,在后宫各处都有眼线,她所知道的甄嬛才艺也就是这些。

所以她自认为跳舞是甄嬛的短板,在各王亲贵胄都在的宴会上,如若甄嬛出丑,那必定会让皇上对她心生怨恨,自然宠爱之心也会削减。

在后宫之中,此时华妃和甄嬛均最受宠,在甄嬛未进宫之前,华妃独宠,甄嬛分了华妃的恩宠,她自然不服。打压就成了必然。

甄嬛传:为什么曹贵人要逼着甄嬛跳惊鸿舞?

2.以甄嬛之事,打压前朝皇上看人不准。

在一个王亲贵胄都在的宴会,让嫔妃出丑,这本来是后宫嫔妃争宠之争,但敦亲王等众多亲王还对皇上有所不满。

所以当甄嬛推脱的时候,敦亲王就说“怕不是吓得尿遁了”,意指皇上看人不准,虽然在说甄嬛,但也暗讽前朝皇上看人不准。

而大猪蹄子皇帝又是一个极其多疑和要面子之人,在众多亲王之中如果真的丢了面子,自然会大发雷霆,他又不能与亲王翻脸,只能找一个替罪羔羊,而此刻因不会跳惊鸿舞而推脱的甄嬛,就是正正撞到了枪口之上。

那么宠爱自然也就无从说起了。

3.冒犯纯元皇后,置甄嬛于危险之中。

后宫中人都知道,纯元皇后是皇上心里的白玫瑰,坚决不可冒犯。

而曹贵人又是华妃一党,为了帮华妃扳倒甄嬛,搬出了纯元皇后。

都说纯元皇后的惊鸿舞跳的最好,甄嬛若跳的不好,就是效仿纯元而不成,必定会让皇上心存芥蒂,也还是会让甄嬛失宠。

甄嬛传:为什么曹贵人要逼着甄嬛跳惊鸿舞?

4.惊鸿舞为华妃复宠做了铺垫。

跳完舞后的甄嬛也明白了过来,没有惊鸿舞就不会有楼东赋,曹琴默想借惊鸿舞来引出楼东赋,让犯了错的华妃被皇上同情。

果然不负众望,华妃一党没想到甄嬛的惊鸿舞也是惊若天人,让皇上和一众亲王惊叹不已,再加上沈眉庄和安陵容的相助,最后还有果郡王箫声的助力。

虽然一切出乎华妃的意料,没有扳倒甄嬛反而让皇上对甄嬛更加偏爱有加,但华妃一曲楼东赋还是让皇上动了恻隐之心,成功解了华妃的困局,也算不枉费她们一番算计。

当再次看《甄嬛传》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剧中每一句话,每一个情节都是有着深意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