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用时方恨少(书到用时方恨少全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书到用时方恨少(书到用时方恨少全句)

#21天图文打卡挑战(第二期)#有一年,刘强东和章泽天回宿迁老家,交代女秘书:“请全村吃饭,给60岁以上老人每人1个10000元红包!”结果隔壁村老人也来了,女秘书本想拒绝,但刘强东却说:“来的都是老人,一个也不能少!”

这一次,刘强东回老家主要办了几件大事:一是寻根,所以带着老婆章泽天一起的;二是和老家当地的政府和企业签订了一些合作,进行投资;三是衣锦还乡,造福一方摆下酒席请全村人吃饭,还发了500多万的红包!

为什么刘强东要这么做呢?实际上,他也是农村娃,知道家里面的情况,而且感谢以前父老乡亲的照顾,所以才会请吃饭发红包,这样一来可以凸显出自己的良好形象。

如何克服:书到用时方恨少,话到嘴边说不出这种困扰呢?

他交代秘书,每一个60岁以上老人都要发10000元红包,结果隔壁村的老人也过来领了,原本秘书想拒绝的,但是刘强东却说:

“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一个都不能少,人人有份!”

秘书不太理解,而且心疼那500多万的钱!但是我觉得刘强东情商非常高,不愧是大公司的总裁,非常有格局!

01.树立个人形象,提升企业的形象,无形者做了一次很好的广告,比请明星什么的更加有效果。

02.通过回乡探亲,代表企业和当地签订了一系列合作,这就是业务上的成功,一边生活,一边工作。

所以在《中国式应酬》这套10本装的书里面,也就总结了类似的道理:中国社会,一直都是人情社会,很多时候从人情的角度去办事,更容易达到自己的目标!

刘强东和章泽天回老家的言行举止,也就从侧面说明了一个人的高情商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事业上的帮助,婚姻上的幸福。

如何克服:书到用时方恨少,话到嘴边说不出这种困扰呢?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在我们这样的人情社会里面,除了工作能力强,最重要的还有人际交往能力,往往能够决定你的前途和钱途!

记得有一次,王健林招了一个博士生,开出了年薪100万,老王为了考验下这个博士生,就带他去参加一个应酬,吃饭喝酒看清楚一个人的能力和脾性!

但是,这个博士生可能刚刚从学校里面毕业,对于酒桌饭局上的规矩不太熟悉。全场他敬酒时,总是一口闷,还对好几个人客人说:

“领导我干了,您随意,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工程项目做好的!”

这话一说出来,客人有点尴尬,老王更是后悔了。这个博士生学历是高了,但是好像情商有点不够啊,而且不太懂酒桌饭局上的规矩:

01.酒桌上千万不要说工作上的事情,吃饭喝酒是铺垫,工作等后面结束了再去沟通下;

02.喝酒千万别太用力,客人面对着博士生的这个举动,是喝呢,还是不喝呢,喝多少合适呢?

这个道理在《中国式应酬》这套10本装的书里,有这样一句话:“中国社会是人情的社会,你可以不懂,但是不能不去学,不管你是男是女,做什么工作,都要注意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如何克服:书到用时方恨少,话到嘴边说不出这种困扰呢?

文章同款¥35购买

话虽然粗糙,但是道理却非常受用!

王健林后来觉得,这个博士生100万年薪划不来,就把他给开除了,换了一个10万块钱的专科生!

实际上,类似的应酬什么的经常会遇到,职场工作领导同事,生活亲朋好友等等,只要我们有交际,这些东西都是无法避免的。

我以前敬酒,也和这个博士生差不多吧:“领导您干了,我随意。”

后来我的领导送给我一套10本装的《中国式应酬》,我从里面学习到了一些祝酒词:

“领导,今天终于见到您了,我时常听某某提起您,百闻不如一见,我心里面太激动了,这杯酒我敬您! ”

古语云:书到用时方恨少,话到嘴边说不出!

所以《中国式应酬》真的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和艺术,很讲究技术含金量,这套书共有10大本,包含300多个案例故事分析,有不同场合的敬酒、说话和礼仪等,容易上手,通俗易懂。

如果你想拥有高的情商,对不同的人际关系处理得游刃有余,如鱼得水,步步高升,那就点击图片下方购买即可下单!

注意!!!注意!!!注意!!!

如果您想购买,可是却没看到链接的话,可以退出来再进一次,或者直接到作者主页橱窗购买,橱窗内书籍均为在下亲自挑选的正版好书,绝对物超所值。

在下一介寒门,现在却能年薪五十万,身居营销总监一职,我现在的小有成就,离不开书籍对我的帮助,要记住,书籍永远是最高贵,也是最低成本的投资,希望这些书,也能让诸位以及诸位家里的孩子有所收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