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泄漏(天然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然气泄漏(天然气)

 6月13日早晨6点30左右,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事发地是一个菜场,附近有不少家属楼。打电话给事发地附近的家人同学朋友,得知安全才松口气。但是,有很多家庭得不到平安的消息了。

  首先我们先弄清天然气爆炸的原因、燃气从泄漏,到聚集达到爆炸极限,再到引爆

  

  这三步缺一不可

  1、居民的燃气设施里管道各接口,灶具,软管这三个地方都有可能漏气

  管道接口漏气主要是由于施工质量和用户私自拆接引起,灶具漏气主要是由于灶具质量问题,软管漏气多是因为常年不更换或者软管质量太差,造成龟裂,而多数人总认为平时不动它,几年过了外观也没啥问题。这就是隐患。

  2、爆炸极限范围,说的是燃气泄漏不可怕,可怕的是泄漏场所通风不良,形成密闭空间。这个时候已经很危险了,所以一旦碰到明火,电火花都会瞬间引爆。

  所以当你闻到燃气泄漏的异味的时候,首先不要顺手开灯!其次不要在屋子里拨打电话,退出来现在空旷处寻求救援。而唯一能够避免天然气爆炸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厨房永远都要打开一扇窗!毕竟天然气密度比空气轻,只要通风良好,就算发生泄漏,也会飘出去,不会爆炸

  长输管道超压爆炸很少,一般只要是爆炸那就是有泄露。引起泄露的原因主要是腐蚀和物理破坏,化学废弃物排放、与土壤形成原电池是腐蚀的主要形式,最薄弱的部位就是焊缝,而且焊缝出现漏点往往是承压不足和被腐蚀双重作用叠加的结果:焊缝质量不好,该处承压能力差,再加上被腐蚀,高压天然气就立刻冲破最薄弱的点,产生泄露。还要就是物理破坏,主要分两种:地质灾害和人为破坏,地质构造运动、山体滑坡、地质沉降、局部塌陷等等,都有可能压或拉坏管道。人为破坏也分两种,一种是直接破坏,一种是间接破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