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做什么工作(不知道做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道做什么工作(不知道做什)

虽然我们常说在职场找工作都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或者兴趣爱好去寻找,做好职业规划,这样才容易做出成绩。但在现实中有很多人学校学的专业过于空泛,不容易找到对标的具体工作,导致在找工作时候陷入迷茫。

比如贸易经济类、工商管理类专业就没有畜牧兽医、茶学等专业来得具体。畜牧兽医毕业大家想到的是可以从事兽医、茶学专业毕业大家想到的是茶叶研究或者各大知名茶厂,但像贸易经济、工商管理则可以在各行各业工作,并没有很具体的对标工作。

既没专业特长,又无兴趣爱好,不知找什么工作好?试试这3类工作

还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接受过专业性的培养,也不像励志片中的人物一样知道自己一生就是想画画,想唱歌,想写小说,以这些为目标努力奋斗着。很多人都没有啥突出的兴趣爱好,甚至可能兴趣爱好就是个打游戏,这样的兴趣爱好面试时也不能说啊。所以在寻找工作时候更是不知该如何下手,完全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工作才好。

我们选择工作的时候,不能只看眼前,而要看到这个工作能提高我们什么能力,对今后跳槽、发展有没有帮助。有些工作只要识字都能做,每天都是重复性质的,做几年下来工资不会涨多少,能力不会涨还有可能会下降,比如最基础的酒店前台接待员、仓库保管员等等。类似这样的工作做为临时过度可以,但不建议3、5年长期做。

既没专业特长,又无兴趣爱好,不知找什么工作好?试试这3类工作

很多人在不知道做啥的时候,都会去找销售工作,但其实内心并不喜欢销售,在这里给大家推荐3类销售之外工作以供参考:

1、运营类工作

运营类工作对个人统筹规划能力要求很好,需要了解产品的特性,结合制定活动方案等等,可以说是非常锻炼个人能力。在现在社会,无论是线下实体公司,还是线上网店、社群都需要好的运营,而且运营工作按提成拿工作,运营效果好,底薪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我们可以一开始从运营助理进入学习,掌握运营工作内容、步骤和常用的一些方法等相关运营知识,工作一段时间后自己就能独立承担起运营项目。此时我们就有机会选择要么跳槽到其它公司独自担当运营工作,要么寻找网络运营兼职工作,甚至于自己结合各种网络资源,在网上可以为自己运营一个小项目,网店、短视频、自媒体等等。

既没专业特长,又无兴趣爱好,不知找什么工作好?试试这3类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