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雕精华(线雕有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线雕精华(线雕有什么作用)

大热的“雅诗兰黛线雕精华”效果怎么样?

雅诗兰黛去年底推出了一款“线雕精华”,广告推广铺天盖地,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种了大片大片的草原。那么,这款大热的“线雕精华”效果到底怎么样呢?有没有广告宣传的那么好呢?

其实,要想知道真相并不难,只要认真分析这款产品的成分表,对他大概的特性还是能够判断出来的。甄垚从药监局(CFDA)网站上下载了这款精华的备案成分表,如下图:

大热的“雅诗兰黛线雕精华”效果怎么样?

一份超长的成分表,原料组合就有61组。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看到这份成分表可能会晕过去。另外,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这款精华的正式名称为“雅诗兰黛专研紧塑精华素”,“线雕精华”只是广告宣传用语。看到这里,对化妆品公司套路有所了解的小伙伴,应该已经能猜到一些什么啦。

大热的“雅诗兰黛线雕精华”效果怎么样?

成分分析

一款产品的效果,其核心成分,基本上能够为这款产品奠定基调。成分表排位第一位水,排在第二位的是“乙酰基六肽-8”,这个成分属于“胜肽”大家庭的一份子。

化妆品发展到现在,在众多去皱(注意,我这里说的是去皱,不是抗衰老)成分中,真正有说服力效果的成分有两大类:1、视黄醇(A醇),2、胜肽类。在早期,视黄醇基本上统治了去皱成分的江湖。A醇虽然效果不错,但刺激性大,很多皮肤都承受不了。后来发现了“胜肽”家族。胜肽家族的成分非常多,作用也很广泛,去皱是其核心的成分。将来在写去皱文章时再展开详细讲,这里就不多说啦。

“乙酰基六肽-8”是法国公司Lipotec的产品,并不是新的原料,已经被应用到化妆品中好多年了,很多知名化妆品中都含有这个成分。这个成分能够切断肌肉神经的传递信号,肌肉接收不到神经信号,就会放松、松弛,达到去除皱纹的效果。从实验结果看,只要添加够足够的量,坚持用上4-8周时间,可以肉眼感受到皱纹减淡、缩小。雅诗兰黛这款精华成分表排位第二,添加量还是足够的,所以,这款精华去皱的效果应该还可以。当然,每个消费者期望值不一样,能不能达到自己的期望,就很难说了。

所谓独木不成林,“乙酰基六肽-8”只是奠定了这款精华的基调,其他的复配成分也非常重要。高端精华和普通精华的区别,除了使用效果外,使用肤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指标。这款精华使用了硅油及其衍生物,在提高保湿效果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顺滑感,并且不会油腻、厚重。

大热的“雅诗兰黛线雕精华”效果怎么样?

作为一款去皱为基调的精华,目标客户相对年龄稍大一些,太过清爽的精华难以满足需求。配方中添加了一些清爽的合成酯、脂肪酸、油酸、亚油酸、磷脂,以及油菜甾醇类成分,这些成分能够重新致密真皮细胞外基质,增加表皮厚度,促进外皮蛋白的合成,恢复屏障健康水平,能够起到辅助抗衰老以及修复屏障的作用。不过,这样做虽然增加了产品的滋润度和抗衰老能力,但对大油皮和痘皮就不是那么友好了。

任何一款产品,保湿都是基础。这款精华在保湿方面做足了诚意。除了常规的丁二醇、甘油等醇类保湿剂。排序第12的原料组合,都是一些出色的水溶性保湿成分。排序第14的糖类同分异构体,也是一个保湿能力相当出色的成分,只要添加0.2%,就可以达到持久保湿的能力。配方中还添加了其他保湿成分,以及一些具有保湿效果的植物提取物。这瓶精华在保湿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

除了去皱、润肤、保湿,在抗氧化方面,这款精华液添加了不少成分,有多种植物提取物,以及雅诗兰黛经常用的麦角硫因。这些成分,可以抵抗自由基,防止氧化,提亮肤色,增加皮肤光泽度的效果。

这款精华宣传的最大卖点是“线雕”,甄垚在《“线雕”真的能让人逆龄生长吗?》这篇文章中,详细讲过,“线雕”最大的作用,就是紧致、提升松弛的肌肤。雅诗兰黛这款精华以“线雕”为宣传口号,想必紧致、提升的效果应该不错,也有相应的成分对应。纵观整个配方,也添加了一些消除水肿能力的成分,比如咖啡因、以及一些植物提取物,但添加量并不高,不能说完全没有效果,只是离“医美线雕”的效果,还隔着几个太平洋的距离。叫做“线雕精华”,更多的是一种宣传口号,为了蹭热点罢了。

这款精华还有很多值得说的地方,但文章写的有点长了,怕有的小伙伴不耐烦,就不一一分析了。

大热的“雅诗兰黛线雕精华”效果怎么样?

总结

总体来说,这款精华在技术上并没有什么新的突破,使用的成分也已经应用一段时间。但是,这些并不影响他的最终效果。这款精华在去皱、抗衰老、抗氧化、提亮肤色、保湿、维持皮肤弹性等多方面,都具有不错的效果,是一款具有综合作用的精华。

在紧致、提升方面,效果并不明显,和“线雕”相距甚远。也并不是每种皮肤都适合使用,比如大油皮、容易闷痘的皮肤,比较适合熟龄肌肤。

后记,本来计划把“祛斑”的系列文章写完后再写其他,但考虑到小伙伴们需求的多样性,还是穿插写比较好,“祛斑”的文章还是慢慢写吧!

甄垚,化妆品配方师,从事美容、护肤行业超过15年,倡导理性护肤,反对跟风购买。每周不少于5篇护肤文章分享。(前面的文章底部有我的……),里面有我全部的文章。您有任何护肤问题,欢迎留言给我,有问必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