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种类(入门练字钢笔推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的种类(入门练字钢笔推荐)

中性笔是书写介质的粘度介于水性和油性之间的圆珠笔,起源于日本,是目前世界上一种新颖的写作工具,中性笔有自来水笔和圆珠笔的诸多优点,可以确保书写舒适,笔油墨粘度低,添加了易润滑材料,比普通油性圆珠笔光滑,可以说是油性圆珠笔的升级产品。中性笔是现代写作的主流工具,目前市场上的中性笔种类繁多,我们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中性笔呢?

我们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中性笔呢?

1.选择的形状和粗细决定你想买什么外观,什么样的结构(插盖式还是按压式),什么样的钢笔价格。一般正规的考试,都指定用黑色的,0.5mm的笔芯,笔芯大小一般可以从笔标的侧面看出。同时,要根据你握笔的实际感觉选择合适的笔,太粗或太细会影响你的写作体验。

2.子弹型、针管型和半针管型是中性笔的主要三种笔头类型,子弹头型适用于制作较粗的笔头,市场直径大于0.5mm,最粗可达1.2;针管型适用于制作0.30、0.25等较细的笔;半针管在子弹头和针管之间:笔尖可以和针管型一样薄,笔的末端和子弹头的末端一样大。半针管可作较细的笔,如0.48、0.35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写作需要选择合适的笔尖大小。

我们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中性笔呢?

3.观察是否有足够的墨水(通常是笔的2/3或更多),以及中间是否有断水,选择油墨足够多,没有断水现象的。

观察油墨中是不是有空的气泡,如果笔管中气泡很多且很明显,那就是制造商在生产的时候没有控制好,所以这种笔建议大家不要买。

观察墨水的颜色,看看墨水的颜色是否是你所需要的。中性笔的基本颜色是最常用的墨水颜色,即红、蓝、黑三种。也有专门用于绘画、卡片、装饰的,让我们的写作也可以变得很有创意。

我们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中性笔呢?

4.如果签署重要文件或参加重要考试,你所用的笔需要是文件专用中性笔。这种笔是用颜料型油墨制成的,它能抵抗水、日照,还不褪色。但是,由于颜料油墨的成本较高,大多数制造商用染料型来取代!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分享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中性笔的方法了,那么你学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