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下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后半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下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后半句)

时至今日,大量新技术拥入物联网(系统)。试问,如何应用这些系统,才能发挥物联网(系统)的潜在效能?”6月1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的2021南昌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问道。

孙玉院士:“路漫漫其修远兮,愿诸君上下而求索”

孙院士首先解释了什么叫物联网(系统)?

从应用对象来说,物联网(系统)是人与物和物与物之间的传递消息的信息系统。从技术机理而言,物联网(系统)是现代控制系统与电信网络机理融合,形成的不受时空限制的自动控制系统。

随后,孙院士回顾了我国物联网(系统)发展历程。

我国物联网产业是国家工信部2006年,在广东省执行“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开始的。经过(2006-2016)十年实践,我国第一代物联网产业已经奠定了初步基础;政治家、企业家和技术专家从不同视角,看到发展机遇、商业机会和技术问题,开始施展各自奇思妙想。

2017年,我国工信部发布了《物联网发展规划(2016-2020)》。总结了过去十年的我国物联网产业实践的经验教训,吸收了国际物联网发展经验,引领物联网产业进入新一代发展时期。

在随后的五年间,网络传感器、物联网服务平台、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5G切片等30多种新技术用于物联网(系统);物联网(系统)推广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社会医疗等200多个国民经济应用领域。

最后,孙院士向在座的各位,也是向全国的科技工作者提出:“路漫漫其修远兮,愿诸君上下而求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