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市场前景广阔 06年商机296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国,网络教育虽然仅仅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前景却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国内市场调研机构iresearch近日正式发布了《2004年中国网络教育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44亿元人民币。同时,报告还预测,到2007年中国网络市场将达296亿元。

  就业竞争催热网络教育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网络教育、自考、成考的报名已经热热闹闹地展开。据了解,今年网络大学的报考受到了很多在职人员、在校大学生的关注,与2004年同期报名人数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网络教育是国家为了普及高等教育、提升全民素质的新型教育模式,与传统教育模式相比,网络教育具有独特的便利性、灵活性。据介绍,现在网络高等教育让学生通过学习拿到文凭,又对工作有快速显著的帮助,因而掀起了当前的“网络充电”的热潮。尤其是网络大学灵活的学习方式吸引了众多在职人员就读。据“网上人大”网络学院介绍,现在“网上人大”70%以上的学生都是在职的,而且参加网络教育的学生人数正以100%以上的速度增长。

  网络教育前景看好

  在我国,教育有其特殊的地位,尚未实施产业化进程,然而网络教育却可以商业化、企业化运作。早在1998年,教育部颁发《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文献中就指出:大力发展我国网络远程教育,同时为加快这一步伐,同意社会力量或外资介入这一领域。网络教育是一个十分令人看好的投资方向。如果我们将目光投到it企业中,就会很快注意到这一现象:目前凡有实力的 it企业,几乎都在进行着和教育相关的工作,各大综合性门户网站也有专门的教育频道进行网上远程教育。由此可见,网络教育自然孕育了无限商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