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动物的特征(哺乳动物的分类及特征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哺乳动物的特征(哺乳动物的分类及特征是什么)

出品:“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

制作:中国科普博览

监制: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我们以什么样的特征来界定哺乳动物呢?我们现在普遍接受的一个特征就是,以哺乳动物的头骨和下颌的关节来界定什么样的动物是哺乳动物。如果这个关节是以齿骨和鳞骨组成的关节,起主要的关节作用,那么这样的动物我们就把它叫做哺乳动物。这个概念实际上是个传统的概念,因为它和我们现在根据现生哺乳动物类群和它的祖先组成的冠群定义的哺乳动物稍微有一点差别,相当于现在这个概念叫哺乳型动物。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起,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精彩内容关注“科学与中国”官方网站(cs.kepu.cn)。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为网站委托单位,中国科普博览为网络传播合作伙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