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怎么吃(海星的煮法这么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星怎么吃(海星的煮法这么简单)

茫茫的大海中,什么生物都有,大海更是大自然馈赠于我们的美食天地,里面的美食也是应有尽有,大海就是一个无边无际的美食宝藏,里面有我们经常打火锅会吃的小龙虾、大龙虾、基围虾,各种虾类也有,我们经常做甜品会用到的海带丝,还有一种我们不经常食用海星,海星也是可以食用的,关于海星的吃法和做法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那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一、海星怎么吃

烹饪耗时:30分钟

烹饪难度:简单

烹饪方式:清蒸、清炒

烹饪厨具:蒸锅、勺子、布手套

主要食材:新鲜海星一个、韭菜适量、鸡蛋3个

配料:椒盐、孜然粉、食用盐、海鲜酱油

备菜:首先把买回来的海星,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入盐水中去浸泡十分钟,然后捞起来用清水洗干净沥干;

制作流程:

1.准备一个蒸锅往蒸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水,等水煮开之后把整个海星放在蒸锅里面去蒸上15分钟;

2.把蒸熟的海星取出来,然后戴上手套,拿起一支筷子,掰出一个个的海星角,然后用筷子在海海星角的后面撕开,然后取出里面的海星籽;

3.把海星籽全部取出来之后放着备用,准备一个碗,把三个鸡蛋全部打入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海鲜籽,准备一个平底锅,倒入适量油,等油热开之后把鸡蛋和海星籽放入去清炒,五分钟之后把韭菜放进去,清炒十分钟之后加入椒盐孜然粉和适量食用盐,还有几滴海鲜酱油就可以出锅食用。

小提示1:盐水浸泡,是为了去干净海星表皮表壳的细菌和海里的不干净的物质。

小提示2:我们再取出海星的星籽的时候,最好是带上手套,因为海星表皮有很多类似小刺的东西,很容易把手扎伤到。

小提示3:海星的表皮是不能食用的,真正能食用的是它的籽。

二、吃海星主要注意的事项

1.海星的刺有毒:部分品种的海星长有尖尖的皮肤腺,腺体中可分泌一些毒性液体

2.有些海星种类不能吃:紫色的海星不可食用

3.不可食用过量:食用过多的海星容易导致腹泻

4.切记直接用手摸活海星:海星的表皮的刺有攻击和防御的作用

关于海星怎么做,海星怎么吃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但是小编要提醒一下大家,海星多吃无益,因为海星本身体内就含有轻微的毒素,多吃的话,可能容易导致人肚子痛,或者轻微中毒,在市场上买海鲜的时候,还要看它的品种,很多品种的海星都是不可以食用,大家还要注意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