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癣图片(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体癣图片(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体癣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夏季是体癣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体癣疾病具有传染性,因而大家应重视夏季的预防措施。

如何防体癣发生?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夏季潮湿天气里,真菌繁殖活跃,皮肤一旦被真菌感染,会引起足癣、手癣、面癣、体癣皮肤病,因此夏季防体癣要非常重视,由于真菌喜好潮湿温暖的环境,最适宜生长的温度为25℃-26℃,夏季里不少人洗完澡后,穿着湿淋淋的拖鞋就走出来,这样就为厌氧菌、霉菌等繁殖创造了机会,这时皮肤病患者应该保持患处干燥,洗手或洗澡后要把水擦干。

防体癣在夏季患者不宜穿皮鞋、不宜穿化纤质地的袜子,如果您患了体癣,应该使用抗真菌苭物,切忌随意使用苭物一般而言,浅层真菌感染使用抗真菌苭物的时间不宜太久,一般涂抹一星期到10天就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夏季如何防体癣发生?以上是详细介绍,希望能给体癣患者带来一些帮助,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体癣疾病的发生,减少发病率。

如何防体癣发生?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1、坚持正确用药:外用无激素植物精华萃取的帕芙欧珍肤膏可以根治体癣,但必须坚持每日涂药2~3次,涂药范围要稍大于皮损面积,而且即使皮疹消退、瘙痒不明显了还要坚持一段时间。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好象斩草没有除根一样,病情虽可暂时缓解,但遇到适宜的条件就会春风吹又生了。

2、消灭传染因素:因体癣大都由自身其他癣病而引起,故治疗体癣的同时要治疗其他部位的癣病,如头癣、手癣、足癣等。还应避免与其他患有癣病的人或动物接触,否则即使治疗好了体癣也会因再次感染真菌而复发。

3、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果体癣是由于某种全身性疾病引起机体抵抗力低下而发生的,则应该积极治疗,增强抵抗力。如果是由于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而致体癣,则应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用或不用这些药物。

如何防体癣发生?体癣的治疗要注意些什么

4、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皮质类固醇软膏如肤轻松软膏、地塞米松软膏、倍他米松软膏以及一些含有激素的中药软膏可用于许多过敏性皮肤病,如湿疹、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等,效果都很好。但体癣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反能促进其生长和繁殖,使癣病发展得更快、更严重。所以外用药也不能随意滥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