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创新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书法笔会公益活动,书画家以书法、绘画等不同艺术形式传播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化。 记者张志宁摄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走进永庆社区,增强居民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赵潇通讯员董成摄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11日,庆云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嘉和小区,通过与群众近距离互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张姣慧摄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9日,夏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反应能力,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张世平摄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22日,经开区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路龙帅通讯员刘铭摄

6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德州蓝天救援队走进德城区广川街道永庆社区,携手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就海姆雷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进行培训。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到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通过实地教学更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这个活动举办的好。”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居民刘向彬表示受益匪浅。

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仅为全市应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围绕活动主题,全市应急系统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促进各行业各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在严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组织开展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企业管理者树立“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安全隐患”等理念;组织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举办《安全在身边》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利用双眼和手中的镜头发现身边安全、关注自身安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