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协议(陕西水务集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供水协议(陕西水务集团)年供水超2000万方!金衢两地签订新一轮乌引工程供水协议

10月10日,

金华市婺城区乌溪江引水工程管理处

与衢州市乌溪江引水工程管理中心

正式签订2021—2025年度

金衢两地乌引工程供水协议。

年供水超2000万方!金衢两地签订新一轮乌引工程供水协议

乌溪江引水工程,被誉为“浙西红旗渠”,是集农业、工业、生态、发电、旅游和人民生活用水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它横跨衢州、金华两地,洞穿18座大山,越过10条溪流,总干渠长达82.7公里,可灌溉农田50万亩,开发利用低丘红壤25万亩。得益于乌引工程,43.9万亩的乌引工程灌区成为全省7个大型灌区之一。

年供水超2000万方!金衢两地签订新一轮乌引工程供水协议

乌引灌区(金华片)大溪堰片粮食功能区丰收

为解决水资源供需地区不平衡问题,自2010年起,金华、衢州两地已2次签订供水协议,年均供水约1500万立方米。截至2019年,乌引工程灌区(金华片)共从衢州引水1.45亿立方米,及时解决了乌引工程灌区(金华片)汤溪灌片、蒋堂灌片的农田灌溉旱季缺水问题,在农田抗旱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供水超2000万方!金衢两地签订新一轮乌引工程供水协议

乌引灌区(金华片)西畈干渠

根据新一轮协议,供水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年保底供水2000万立方米,并明确了年供水2000万至5000万、5000万至1亿立方米的梯级水价。供水量的增加,将进一步保障乌引工程灌区(金华片)农田灌溉用水需求,使乌溪江引水工程的综合效应得到更大发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