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之城(傀儡之城战斗背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傀儡之城(傀儡之城战斗背景)

傀儡之城战斗背景:

天正十八年三月一日,丰臣秀吉决定进攻关东北条氏,其中秀吉为了磨练石田三成决定派遣其进攻忍城,武州北部的忍城仅有士兵一千,如何抵抗住石田三成的进攻呢!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忍城的家督成田氏长被北条家胁迫,必须携带半数之上的士兵出兵救援小田原城,就这样忍城的士兵也就仅仅只剩下一半。

傀儡之城,石田三成两万大军对成田长亲兵五百

成田长亲

忍城的决策

忍城的肱骨之臣成田泰季,主战,认为成田家铁骨铮铮,应当忠诚于北条家。但是在其大翻演讲之时,却因为儿子成田长亲顶撞北条使者气晕过去,而城中以城主为首的一派的人则觉得这是以卵击石,必败无疑,暗中向关白投降。城主命令自己的家臣不要与关白军对抗,自己则在北条使者的监督下带领五百士兵前去支援小田原城,把忍城交给了成田泰季。但是成田泰季的病情越发严重,所以城中的家臣大将决定举荐臣田长亲作为“暂城主”。在泰季生命最后的时间也决定将全部的士兵交给长亲,并且同意投降。

三成使记激怒忍城

就在石田三成进攻到达馆林城的时候,忽然就传来了忍城投降的消息,这让石田三成大为恼火。在石田三成这样智慧单纯的人觉得,人不应该屈服于金钱和实力,所以石田三成派出骄傲自大的长束正家前去招降。长束正家一开始便出言不逊,说成田泰季在紧要关头还卧病在床,太悠哉悠哉了。随即蔑视大声问:“是战还是求和,俯首称臣保你们平安无事。但如果意图出战,则将你们剿灭”并且催促着要求给出回答,并且提出将公主嫁给秀吉。

傀儡之城,石田三成两万大军对成田长亲兵五百

长束正家

果然激怒了成田长亲和所有家臣,决定要守住作为武士的尊严,而且经过这件事使得成亲家臣之间更加团结,随即向长束正家表示他们要战斗,当然在得知此消息的石田三成也显得相当的兴奋,表示要用这次战争来证明自己,就这样一场两万对战五百的战斗在忍城悄然上演。

傀儡之城,石田三成两万大军对成田长亲兵五百

忍城宣战

忍城布阵,初战告捷

柴崎和泉守守长野口;正木丹波守利英负责对抗三成军的火枪兵和佐间口;酒卷轫负负责别动队镇守本丸,随时对各地方进行支援;本庄越前守去下忍口;成田土佐去皿尾口;横田大学守北谷口,虽然人数少,但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同时由于长亲殿下平时与百姓关系密切,在听说是长亲大人决定和三成军作战时,所有农民仿佛变了个人,他们号称继承了坂东武者的血脉,随即取出自己收藏的盔甲和武器协助长亲守城,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守城的压力。

次日,石田三成亲自擂鼓助威。长束正家携带火枪兵进攻佐久间,正木丹波守利英出城迎战。但是由于长束正家提前开火并没有对长亲军造成任何伤害,反而是正木丹波守利英将火枪兵和骑兵同乘一匹马,对长束军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并且一击击杀长束家马回役山田带刀,令长束军士气全无,长束军退兵。反观长野口由大谷吉继进攻,开始便强攻城们,破门而入,但是被柴崎和泉守以一当百杀得吉继军片甲不留。大谷吉继借助火油弹暂时逼退和泉守,乘机又攻进长野口,此时酒卷轫负的援军赶到,在地上铺满原油,一直火箭迎风而来,吉继军瞬间灰飞烟灭,吉继军退兵。这样长亲军首战告捷,殊不知石田三成正在酝酿更大计谋。

傀儡之城,石田三成两万大军对成田长亲兵五百

成田长亲

水淹忍城,长亲机智破解

由于忍城又称为浮城,所以石田三成决定效仿秀吉“水淹高松”的计策来征服忍城,当然这在战术上并没有什么问题。随后三成立即派遣士兵在忍城附近修建堤坝,然后引来忍城旁的荒川水流。在士兵不足的情况下,石田三成还调集了大量的周边农民,当然有一部分是自认为忍城不可能打败三成军的忍城农民。因为三成出的工钱很高,所以在短短几日之内,长达二十八千米的主堤完成。碰巧天降大雨,石田三成决定开堤放水,顷刻之间忍城除了地势最高的主城外全部被水淹没,形式万分危急。

傀儡之城,石田三成两万大军对成田长亲兵五百

水淹高松

就在此时成田长亲夜晚一人一渔夫,两人一起在水上摇曳。成田长亲也在此时唱起了歌,搞得现场的气氛不像是一个战场反倒是成田长亲的游乐会,长亲以死一博,将船驶向石田三成的本阵的方向。果然石田三成中计,操之过急的他决定用狙击火枪兵来干掉长亲,结束这一样战斗。但是由于长亲的舞姿导致射偏了打到了长亲的肩膀,现场一片哗然。此时这个场景中的农民,身受感动,随即决定凿穿河堤,引大水冲向三成大军军营,这样一来就就解决了忍城杯水攻的问题。

戏剧结尾,议和

就在两军还在你攻我守的时候,小田原城被攻破,北条氏直开城投降,这样忍城坚持的意义就不存在了,随即接受了丰臣秀吉议和条件。就这样一场史诗的以少打多的战斗就也流传了下来。同时这件事也让大家对于石田三成的军事能力怀疑,导致后来的关原之战一开始便处于劣势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随机存储器(随机访问存储器)

下一篇一角硬币(与众不同的1角硬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