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作品有哪些(莫言作品系列书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莫言的作品有哪些(莫言作品系列书籍)一家之言:作家莫言两部小说中那些我难以接受的内容

看过莫言的几部小说,以前的几乎没有印象了。后来的小说《蛙》很不错。但是一些作品的内容我越来越欣赏不了了,下面列举两部作品以供大家给我指点迷津,也有请各位朋友群起争鸣。

一家之言:作家莫言两部小说中那些我难以接受的内容

1.看《檀香刑》很吃力,啃了整整两个月的晚上和中午毫不夸张,看得感觉又恐怖阴森又有些夸张虚假。那些刑罚的场面、国家级刽子手孙眉娘公公的阴森玄虚看得直冒冷汗、只想吐,但是强迫症让我愣是坚持看完。

孙眉娘与仇人县太爷的爱情写得过于浪而不是浪漫。感觉不太像那个时代的小女子,当然孙眉娘还真不是一般的小女子。

孙丙起义是以历史上很有影响的真实事实为原型的,但是写得荒诞不经,我不觉得这样处理历史真实合适。

一家之言:作家莫言两部小说中那些我难以接受的内容

2,《丰乳肥臀》据说是写的以作家的母亲为原型的,赞扬“生命最原初的创造者——母亲的伟大、朴素与无私,生命的沿袭的无与伦比的重要意义”。

可是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老公没有生育能力,为了生命延续,她真的会大张旗鼓一个孩子一个爹、生那么多孩子吗?会找个面貌特征特异的洋人吗?不觉得羞耻吗?人们真的会把一个长相明显的混血儿奉为神圣的“金童”吗?那时候的人们对混血儿的称谓可不那么好听也没有那么善良啊。在那个时代,这样的人真的很伟大吗?

还好,这个妈只是以他的母亲为原型的,记得好像说过代表了胶东半岛广大母亲?记忆不太清楚了。千万不要代表广大的中华民族的母亲们啊,我不能接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