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城市经济加速 广州总量首超北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统计局十一日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京津沪渝穗五市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广州经济总量首次超过北京。

  从经济总量和速度上看:一季度,京津沪渝穗五市经济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五市分别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六百六十六点三亿元(人民币,下同)、四百九十点六亿元、一千三百二十五点九亿元、四百七十八点二亿元和七百四十八点六亿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以上。其中北京经济总量和增速均居第三位。天津增速最快,增长近一成五,为近十年来同期最高。

  从工业发展情况看:一季度,京津沪渝穗五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分别为七百八十一点七亿元、九百二十二点三亿元、两千一百一十一点二亿元、三百二十点二亿元和七百五十七点四亿元,其中北京工业总量居第三位,速度居第四位。上海工业总量遥遥领先,北京工业总量占上海工业总量的比重与去年基本持平,大约为三成七。

  从内、外需看,一季度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仅次于上海,增速稳居五城市第一位;北京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仅次于上海,但增速却居末位;北京出口总值是五城市中唯一下降的一个,同比下降了六点五个百分点,与其他四市相比,北京客商直接投资增长缓慢,是上海的四分之一左右。

  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来看,一季度,北京与重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均为百分之一百点八,并列第一位,与去年全年相比,唯上海下降了一点五个百分点其余城市价格指数均略有上升;从居民收入看,广州以四千三百七十六点六元稳居第一,上海第二,北京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居第三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