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PUNK.在我国译作朋克,典型特征是叛逆、狂野、性与暴力的主题,凡是与传统审美相悖的都是朋克所垂青的,我们一起谈谈朋克风格:

文字导读:一朋克风格的诞生与朋克文化;二 朋克风格的街头形象;三 “朋克之母”威威安.韦斯特伍德;四 朋克风格在我国的现状;最后 编后语。

一 朋克风格的诞生与朋克文化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由于能源危机,大量青年失业,以英、美为代表,他们把对现实的强烈不满和绝望化为音乐的力量,抨击社会问题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1)

朋克用粗俗的语言表达激烈的情感,崇尚暴力与性。

凡是社会认为~不和谐、没品味、粗俗都是朋克风格的主题。

二 朋克风格的街头形象

鸡冠子头、光头、纹身、骷髅图案、文字T恤、夹克、破洞牛仔裤等都是朋克风格的构成要素。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2)

剃掉耳朵两边的头发、带上大耳钉、粗大的链子、豹纹与肮脏的军服搭在一起、铆钉、破洞、廉价带金属的夹克、字母、口号T恤……都是朋克风格的表现形式。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3)

只要招摇、反传统、夸张的造型、不和谐的色彩搭配……都能受到朋克的垂青。

三 “朋克之母”威威安.韦斯特伍德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4)

说到朋克不得不说说英国著名设计师~威威安.韦斯特伍德,她被称作“朋克之母”。

她的设计特点:野性、粗条纹图案、突出臀部和胸部~大胆性感!

把衣服撕裂在用别针连起来、紧身内衣外穿、不协调的颜色堆在一起~这些看似粗俗、不雅体现反叛的设计都是她的设计风格,所以她有推动朋克风格~“朋克之母”的雅号!

四 朋克风格在我国的现状

由于我国传统文化的中庸,服装的标识礼仪作用更加突出,朋克风格往往会毫不犹豫的被打上“问题少男少女的标签”。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5)

由于社会伦理道德、家庭的阻力,在我国“朋克风格”大多打了擦边球,只在影视中表现较多。

朋克是什么意思(朋克的特点)(图6)

为了表达个性,破洞、铆钉、大耳钉等“收敛”的朋克元素多见,落地~也不是特别充分。

但却演绎出“收敛版朋克”~展示个性、酷酷的、刷刷存在感!也深受部分少男少女钟爱!

编后语:随着世界各个国家、民族文化的融合与渗透,对各个风格的着装开放、接纳会逐步加强,传统的着装观念会受到冲击、有所改变、有所进步!个性化将会逐步加强!存在即合理,你怎么认为?

文章原创,有转载请争得作者同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