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 拜纳姆(短暂的光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德鲁 拜纳姆(短暂的光辉!)

巅峰期一般指一个球员将自己潜力开发出来,打出了出色表现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球员可以收获大合同,知名度,荣誉,所以每个球员都期望自己能够打出生涯巅峰期,有些球员实现了这个愿望,但可惜没能将巅峰期保持很久,在正处巅峰时陨落了,本文就盘点下在巅峰时陨落的十名球星。

安德鲁拜纳姆

安德鲁拜纳姆以10号秀的身份进入联盟,经过三年奋斗,拜纳姆的表现越来越好,成为了湖人队不可缺少的进攻点,并助球队两次夺冠,11-12赛季,拜纳姆更是首发出战60场,场均18.7分,首发出战了全明星,拜纳姆已经步入巅峰期了。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但这样的好景在休赛期结束后,就像泡沫一样消失了,他在76人一场没打,转投骑士,但状态全无,还因伤病袭击,被迫离开赛场,在养伤时,又迷恋上了洗剪吹,13-14赛季,拜纳姆进交出场均8.4分的表现,离开了NBA赛场,从巅峰到谷底,拜纳姆陨落的速度让人吃惊。

丹尼格兰杰

丹尼格兰杰是05年选秀大会的17号秀,刚开始,格兰杰只是一个小角色,但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征服了教练,让他的戏份越来越多,到了08-09赛季,格兰杰已经场均贡献25.8分了,是步行者队的老大,带领步行者成为东部劲旅,格兰杰也开启了自己场均20+的岁月。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格兰杰兑现了自己的天赋,步入巅峰后,格兰杰却突然遭受伤病,让自己身价大跌,赛场表现也大幅下滑,11-12赛季,格兰杰场均18.7分,12-13赛季,格兰杰场均就只有5.4分了,之后几个赛季格兰杰的场均得分都没有超过9分,一个曾经的球队老大就这样被伤病摧毁了。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0号特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是二轮秀,凭着努力,他成长起来,在奇才队当上了球队老大,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0分以上,05-06赛季阿里纳斯场均更是能得到29.3分,阿里纳斯成为了励志人物。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但在07-08赛季,阿里纳斯遭受膝伤,缺席了66场比赛,08-09赛季再次受伤,两次受伤让阿里纳斯功底大减,而伤愈后的“持枪门”更是让阿里纳斯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此事过后,阿里纳斯就走了下坡路,没有了当年的风范,在11-12赛季离开了联盟。

德隆威廉姆斯

05年选秀大会,斯隆教练力排众议,用三号签选下德隆威廉姆斯,在斯隆教练的教导下,德隆进步飞速,成为了爵士队的大脑,也带领爵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德隆顺利的进入了自己的巅峰期。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进入巅峰期后,德隆对自己的打法有了自己的想法后,就与斯隆教练分道扬镳了,加盟了篮网,在篮网,德隆一开始打得也不错,但伤病重挫了德隆,让他的表现大幅下滑,从场均20分的球员到了场均15分,也只是一个赛季的事情,到最后,德隆竟无球可打了,德隆的陨落让人感觉唏嘘。

罗伊希伯特

08年选秀大会,步行者用17号签选中希伯特,当时希伯特只是一个无名的新秀,但在三年之后,希伯特场均12.8分8.8篮板2盖帽,入选全明星,成为东部中锋中的佼佼者。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季后赛中,希伯特面对热火队羸弱的内线,频频冲击,屡屡得手,打得热火队苦不堪言,希伯特精彩的表现更让人们称他为“黑姚明”希伯特爬升的速度快,而陨落的速度也快,14-15赛季希伯特场均10.6分7.1篮板,而15-16赛季,希伯特场均5.9分4.9篮板,表现几乎打了对折,人们也不叫希伯特“黑姚明”了,而叫他“高圆圆”,16-17赛季,希伯特度过了他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

约什史密斯

04年选秀大会,约什史密斯被老鹰队用17号签选走,这时的史密斯能力一般,但刻苦训练让史密斯进步飞速,渐渐获得了球队核心的位置,被人们称为“鹰王”,史密斯也带领老鹰在季后赛有番作为。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和老鹰的合同到期后,史密斯和活塞签下了不小的合同,但在活塞队,史密斯仿佛不会打球了,效率暴跌,得分也少了,从巅峰走向了谷底,到最后,史密斯离开了NBA,来到了CBA打球。

布兰登罗伊

罗伊作为大龄新秀,在新秀赛季就表现不凡,场均16.8分,拿下最佳新秀,又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罗伊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高到了20分以上,开启了自己的巅峰期。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巅峰期中,罗伊贡献了0.8秒绝杀火箭,单场52分的极致个人表演,并让开拓者成为西部劲旅,在罗伊向上攀登时,伤病接二连三的来袭,让罗伊瞬间就掉入了谷底,虽然复出了,但经过了5场比赛,罗伊又再次离开了赛场,在征战5年后,就宣布了退役,罗伊的陨落让人心痛。

姚明

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加盟火箭,这让国内球迷十分高兴,都期待姚明在NBA的表现,而姚明的表现让国内球迷没有失望,他一年比一年进步,一年比一年强,最终成为了联盟里的顶级中锋。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姚明在NBA打得多,练的苦,在身体需要休息的情况下,仍为国征战,比赛的损伤来不及恢复,让姚明最终遭遇了伤病,被迫宣布退役,而姚明此时才在NBA打8年,他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施展出来,姚明的因伤退役是中国球迷最大的遗憾。

阿伦艾弗森

艾弗森自进入联盟那刻起,就成为了联盟中的新星,而他又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一步步登上巨星的舞台,01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让艾弗森成功封神,奠定了他在NBA历史上不可撼动的地位。

短暂的光辉!盘点NBA巅峰期陨落的十大球星:姚明位居第二名

在费城艾弗森付出了所有,但最终还是难逃被交易的命运,在被交易走后,艾弗森在掘金的的表现也还算可以,但是当他再次被交易后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中断了艾弗森的巅峰期,艾弗森从此之后,开始成为了并不受球队欢迎的球星,东奔西跑后,艾弗森回到了费城,结束了自己传奇的NBA生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