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失常(引发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有3方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窦性心律失常(引发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有3方面)

窦性心律是指正常的节律状态,而且起搏点是在窦房结,传导没有任何异常,这种心律状态是正常生理状态下的心律状态,叫做窦性心律。心脏可以有自律性的产生电流冲动,电流冲动是顺着传导系统传到心肌的各个部位,从而引起心肌收缩和舒张性的变化。正常人的起搏点就是在窦房结,窦房结发生一次冲动,心脏就会跳动一次,这一次的跳动就叫做一次窦性心律的跳动。

“窦性心律”是什么概念?引发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有3方面

  如果传导系统没有异常,窦性节律也没有异常,就是一个正常的窦性心律。窦性心律状态也可以出现窦性心律不齐,所谓窦性心律不齐就是指的在正常窦房结发放节律下,窦房结发放的起搏信号下不是非常的整齐,形成了窦性心律不齐的表现。

  引起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窦性心律不齐有可能是因为心室收缩排血造成的,这种类型的窦性心律不齐最主要的是因为心室收缩,造成排血异常引发性窦房结血液供应不均匀,所以会让窦房结的自律性发生改变而诱发。这类患者通常是属于病理因素所致,跟某种器质性心脏病有很大关系。

  二、有的患者是属于异位心律诱发的窦性心率不齐,主要是因为情绪非常激动所致,很多患者心情烦躁或者心情焦虑时,心率都会发生改变。有时可使窦房结的激动提早发生,继之窦房结受抑制,不过也有很多患者,会因为一过性因素所致。

“窦性心律”是什么概念?引发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有3方面

  三、还有一种类型是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主要的发生机理是由于在呼吸过程中,导致人体内迷走神经与交感神经的张力改变后所致。这类患者通常是属于周期性发作,但是心率有规律性改变。患者在吸气时交感神经张力增高,就会导致心率增快,不过在呼气时迷走神经张力增高,就会导致心率减慢。当人体停止呼吸时,心率就会恢复正常。

  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就是以上这些,也要尽快消除病因。如果自己窦性心律不齐,也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率,情绪要放松,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晚上要休息好,尽量不熬夜,让自己心率恢复正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