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交错(帮老乡插秧欢乐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阡陌交错(帮老乡插秧欢乐多!)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聂建武 王丽君

孟夏之时,暖风微醺,草木葳蕤,正是农忙耕作好时节。

在周河乡五马南山,阡陌交错,一块块垄田安静地躺卧在山谷之间。

苍翠掩映中,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显得格外显眼。只见他们脱下鞋子、挽起裤腿、扎起衣袖,忙碌地穿梭在稻田里。

帮老乡插秧欢乐多!新县切实为民办实事

这是6月2日,周河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帮助村民栽种秧苗。

“现在正是农忙的时候,我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干农活,既做了实实在在的事,又让我们自己受教育、有触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正在忙着插秧苗的易涵对这次活动感触颇深。

帮老乡插秧欢乐多!新县切实为民办实事

同时,在田铺乡,身着“红马甲”的机关党员干部同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扯秧苗、运秧、插秧,现场一片繁忙。

帮老乡插秧欢乐多!新县切实为民办实事

民生无小事,路灯暖人心。近日,在新县阳光村务平台,有群众反映陡山河乡张湾村民组路灯不亮问题:10个路灯9个坏,夜晚出行极为不便。

接到问题反映后,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深入现场走访调查,在找到路灯不亮的原因后,及时向业主单位发函反馈,督促工程施工单位限期解决。5月25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张湾村41盏路灯重放光明,照亮了群众的夜行路。

同样在浒湾乡游围孜村也是如此。

“以前晚上出行都是黑漆漆的,现在方便多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浒湾乡游围孜村村民游舜远的一席话,道出了全村群众的心声。

实事办到心坎上,解难解在紧要处。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浒湾乡将学党史和办实事融会贯通,结合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实施的“点亮乡村 光彩惠民”捐赠活动,扎实推进太阳能路灯安装“组组亮”工程。截至目前,全乡共募集资金4.39万元,计划安装太阳能路灯463盏,已完成107盏。路灯的安装,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是彻底解决了村民晚上出行的难题。

在长潭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提供义演、义剪、义诊等便民服务;在光荣院,“学党史感党恩 知行合一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延时服务的常态化获得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纷纷点赞……事事关系民计民生,件件带着温情热度。

向史而新,循脉而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群众关切事,落实惠民举措,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