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迹有哪些(世界七大奇迹有哪些分别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七大奇迹有哪些(世界七大奇迹有哪些分别是什么)

世界七大奇迹这个说法其实挺有意思的,因为它是一个很古老的说法,并且伴随着提出时地域的局限性。

最早提出这个说法的是公元前三世纪的希腊旅行家安提帕特,他在一首赞美世人成就的诗中描绘了当时地中海沿岸地区七座宏伟的建筑及雕像,她们分别是: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奥林匹亚宙斯像、摩索拉斯陵墓、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和亚历山大灯塔。

世界七大奇迹不止七个

相传前224年(秦始皇统一中国是在前221年),拜占庭人裴罗,写下了《世界七大奇迹》这本书,但是早已失传。现存最早的记录是公元七至八世纪英格兰历史学家毕德在一份论文中的记载,论文中记述了斐罗所列的世界七大奇迹。

如今这些奇迹中,仅有一个金字塔得以存留,其他六个由于地震、火灾及战争等因素都被损毁。其实金字塔最初表面有一层精致的石灰石,后面被拔去建设开罗城了。

最早的这一批世界奇迹,因为地区限制,覆盖范围只有地中海周边,但是吧,感觉那个时期的中国,似乎也没有建造这些规模宏大的建筑雕像。

随着世界的扩大,世人又提出了两种世界七大奇迹:世界中古七大奇迹和世界新七大奇迹。

世界中古七大奇迹分别是:

中国万里长城、中国大报恩寺琉璃塔、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埃及亚历山大地下陵墓、英国巨石阵、意大利比萨斜塔、土耳其圣索菲亚大教堂。

世界七大奇迹不止七个

最后一个版本,是在2007年的时候,一个民间组织发起的投票评选活动,通过互联网、电话及短信等投票方式,组织者称,参与人数超过9000万人。他们从全球21个古迹中选取了七个作为“世界新七大奇迹”。它们是:

中国万里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印度泰姬陵。

世界七大奇迹不止七个

马丘比丘

但是这次评选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权威机构认可,并且埃及方面也反对将金字塔列入候选地,所以这次评选的结果看看就好。

最后这里说一下,世界八大奇迹的这个说法,是中国人自己搞出来的。世界上伟大的建筑太多了,就算是国内,都能列出一大堆,这些评选大家纯当娱乐,看看就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