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无举蛇吞象(人心无举蛇吞象的解释)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心无举蛇吞象(人心无举蛇吞象的解释)

整日奔忙只为饥,才得有食又思衣。 穿上绫罗和绸缎,抬头又嫌屋檐低。盖下高楼和大厦,床前缺少美娇妻。娇妻美妾都娶下,又叹出门没马骑。将钱买下高头马,马前马后少跟随。家人招下数十个,有钱没势被人欺。一捐捐到知县位,又说官小势位卑。一攀攀到阁老位,每日又思要登基。一朝南面坐天下,想和神仙下盘棋。洞宾与他把棋下,又问哪有上天梯。上天梯子没做好,阎王来请小鬼提。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天上还嫌低。

这就是有名的《十不足》歌。

人心不足蛇吞象

纵观人类史,许多人之所以下场悲惨,大多都源于贪婪。这些人,看似悲惨,令人同情,但细究,又何尝不是因贪婪而咎由自取,自招祸端。

就如我们熟知的汉朝,被吕后“断手足,去眼,煇耳,饮瘖药。使居厕中,命曰‘人彘’”的戚姬。

吕后固然是个心狠手辣、独断残暴的女人,但如果戚姬不是仗着自己年轻貌美,恃宠而骄,排挤吕后,妄想夺吕后之子之嫡,撺掇刘邦废太子立自己儿子如意为太子,刘邦死后,吕后怎么会对她恨之入骨,痛下杀手?不是众大臣死保,戚姬的阴谋几乎得逞。

试想,如果戚姬如愿以偿,吕后的下场会怎样?

人心不足蛇吞象

反观地位不如戚姬的薄夫人,不但没有受到吕后的迫害,还能和儿子刘恒一起到封地享天伦之乐。最后刘恒还幸运的做了皇帝,成为一代明君,为汉室的兴盛奠定了基础。薄夫人也母凭子贵做了皇后。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后人最大的悲剧就在于,即便是有无数的前车之鉴,但在利益面前,明知是火坑,也要飞蛾扑火,义无反顾的往前冲!

人心不足蛇吞象

“二十八年错乱人生”案,本来开始没这么复杂。一年多来之所以不但不能平息,反而愈演愈烈,闹到现在不可收拾,不也同样是贪婪两字惹的祸吗?

其实,按照善良的国人当初的想法,这件事,本应该有个令人感动的结局。

当初两家相认时,感动了无数人。大家期盼着姚策的亲人能像徐敏一样,拯救姚策;期盼着两家合一家,共同救治姚策;期盼着他们一起起诉医院,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按照大众朴素的想法,赔偿款下来了,应该先把徐敏这些年出的医药费还给徐敏,精神赔偿两家都是受害者,平分好了。

徐敏给姚策名下买了一套房子,郭家也过户给郭威一套好了,郭威也表示不会离开河南,将来郭威会往来于两家父母间。

两家合一家,多么温馨的画面啊!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快,善良的人们被打脸了。

以后的事,想来大家都清楚,不需赘述。

事到如今,就是当事人想息事宁人,恐怕都不可能了。它已经不再是两家人的事了,已经成为了影响全国的公共事件,不给全国人民一个真相,怕是不会轻易平息的了!

最后再多说一句: 平安是福,知足常乐。

愿天下人永远安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