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绘画作品(我梦想着绘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梦想绘画作品(我梦想着绘画)我梦想着绘画,我画着我的梦想—熊宝的第一本手绘连环画

我梦想着绘画,我画着我的梦想。

——用梵高的这句话来形容小熊的内心渴望,应该是不错的。


在大孙宝小熊的心里,装着一个大海的梦。

他逮着机会就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海边呀?我想去看大海了。

爸爸向来说话直接,他说,看目前的疫情,今年一定是没戏了,明年能不能成行,只能到时候再定。

小熊很沮丧。

沮丧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小熊就想着释放。怎么释放呢?小熊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个好办法。

他利用每天中午全家人都在午休的时间,趴在桌子上,把自己向往大海的心愿一点一点的画了出来。

画得不满意,就重新画,画废了的纸片,铺满了房间的角角落落。

不知画了几个中午,小熊竟画了一本连环画,共十五页,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代表着小熊向往大海的强烈愿望。

周末的越洋视频刚刚接通,小熊便双手举着画好的连环画,一页一页的,翻给爷爷奶奶看。

奶奶惊讶极了,也心疼极了。一场疫情,把孩子们给闷坏了,不然,怎么会想起来画大海呢!

奶奶给小熊的连环画册起了题目,就叫《快乐在大海边》。

我梦想着绘画,我画着我的梦想—熊宝的第一本手绘连环画

连环画的第一页,小熊和弟弟驾着一辆桔红色的汽车,沿着一条黄色的公路行驶。

画面的右上角,有一轮太阳,说明时间是在上午,他们是迎着朝阳,向着大海出发。

小熊画的汽车样子很怪,象个撑开着的半椭圆形帐篷,轱辘小小的,几乎看不见。

爸爸挑毛病,说小熊画的不象汽车,只是一顶移动的帐篷。

小熊不服气的反驳,我的汽车就是这样的。

第二页,终于到达了海边,面对着广阔无边的大海,小兄弟俩高兴的跳了起来。

从第二页开始,画面上有了人的活动,但小熊画得弟弟很渺小,自己却很高大。

第三页,小兄弟俩开始打沙滩球。

第四页,身穿泳装,头戴泳帽的弟弟向海里进发,只见他四肢伸得直直的,由浅入深。

第五页,弟弟游进海里,离海边更远了一些,从创作手法上来看,有点儿像动漫的连续动作。

以后的几页,画的都是小兄弟俩在海水中嬉戏的场景。

接下来,游泳尽兴了,俩人回到沙滩上,再次玩起了沙滩球。

再接下来,又玩起了一种长得象泡泡枪的玩具,因为画面上有一串串的小圆形,小熊说是沙枪。

爸爸笑话他说,傻瓜,沙子怎么能打得出来?

总之,在整个连环画中,贯穿始终的,是小兄弟俩各种各样的玩,开心的玩,忘乎所以的玩。

第十四页,天空中的太阳,从画面的右上方移动至左上方,画面上出现了穿着裙子的妈妈,站在远处,朝着熊虎兄弟扬起了一只手臂。

小熊小虎知道,这是妈妈在叫他们呢,太阳就要落山了,该回家了。

所以,在第十五页,也就是最后一页上,那辆桔红色的小汽车,调转车头,向着来时的方向奔驰。

整个图画虽然笔法稚嫩,线条简单朴拙,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向往大海,想在大海边玩个痛快的意愿,已然表达的淋漓尽致,并富有感染力。而且画面之间的逻辑性强,甚至表现出了蒙太奇的意识。

爸爸说,小熊完全是无师自通,没有人教他,却痴迷得很,每天都要静静的画两个多小时。

因为视频时间太晚了,熊虎爸爸只把小熊的另外两张画,发了过来,下次再视频时,一定要求他把小熊的连环画一一拍下,来做这篇文章的插图。

毕竟,这是小熊的第一本手绘连环画,又是充满着感情和期望的,这让奶奶非常的感动。

盼望着疫情早一天结束,孙儿们就可以走出家门,按照自己的心愿去更多的地方旅行、游玩,认识世界,拥抱自然,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我梦想着绘画,我画着我的梦想—熊宝的第一本手绘连环画我梦想着绘画,我画着我的梦想—熊宝的第一本手绘连环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