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早晚我要开个婚介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坐到电脑前,回来又一通电话,长吁一口气:OK,成功。

  干吗去了?嘿,还用问吗,做红娘呗。

  最开始做红娘完全是受人所托,同学、朋友多,从事各行各业,同事们就和我说:你看你那么多朋友,能不能……我这人热情,又总有种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人家说了,能好意思拒绝?

  同事的女儿能歌而善舞,手工画做的漂亮。被父母呵护得单纯、不问世事。她不急,她妈妈急:做幼师的,学校清一色女孩子。她除了做手工就是听音乐。她妈为了扩大她交往圈子还给她买了台电脑。这和我妈正相反,我妈可不建议我上网聊天。

  提供了一人选:小伙子家在西安,毕业后留下来进了家IT公司。女孩儿不是也正喜欢电脑嘛,个头了、相貌了我觉得蛮般配的。星期六见面。为突出这个小伙子我星期二又搭配了一个年轻的经理。见两个吧。结果,IT的小女孩儿没看上,相中了搭配来的经理。去年8月31日他们结婚了。

  另一个男同事家在吉林,朝鲜族,一个人毕业后在这个城市工作,大家都觉得他成家可有难度,现如今的女孩子哪个不想找有钱有势有房的。去年11月他结婚了,婚礼上我跑前跑后地,因为女孩子是我介绍给他的。

  春节的时候我远在深圳的大学女同学回来结婚,新郎是我的高中同学。介绍他们两个我可打了不少长途电话。

  ……结婚前朋友们对我为别人做嫁衣的做法说法不一,有的人认为没结婚做红娘会耽误自己的婚姻,每介绍成一个自己要晚婚三年,这么算来,直到退休,我好像也结不上婚。也有人说是做好事,介绍成一对儿要多活十年。这么算来,我又成了一老不死的了。

  没想那么多,介绍得多了,有了责任感,看谁单身都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忙介绍。现在结婚了,一直乐于和先生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把做红娘的事丢到了脑前脖子后。不过又有人慕名来找我了,是我的上级主管单位。

  一通忙活,我又介绍了五六对儿。今儿刚见完,又成了。连我自己都对自己佩服起来了。回来的路上我想:早晚有一天,我一定要开个婚介所。

  婚介所里一溜电脑,打开,除了论坛,除了博客,还有很多适龄青年的照片、资料……我还得开个全国连锁的……前景挺壮观啊,呵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